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南岸区中医院: 发热门诊全力以赴,把握“疫线”第一关
02-15 18:15:03 来源:

2月14日,南岸区中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采样送检。 据了解,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号角吹响,该院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目前,该科室医护人员不仅兼顾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日常门诊工作,也担起了社区入户排查的任务。

1.png

排除万难,拧紧排查采样“水龙头”

发热门诊与检验科的医护人员在做采样工作时,面临与患者近距离接触,被感染几率高,但他们依旧不负使命,始终坚守抗疫一线。  

为减少一次性防护用品的消耗,医护人员自觉自愿少喝水,少进食,减少去卫生间次数;面对人员有限、就诊环境受限等一系列问题,他们不急不躁,从接待病人做好登记、采样筛查到诊治,事无大小,尽已所能。

2.png

预检分诊,打造安全高效就医通道  

预检分诊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排头兵,预检分诊医护人员认真测量每一位患者的体温,仔细排查接触史。

“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是他们为自己立下的标尺,面对工作压力大、工作量超负荷的情况,预检分诊的医护人员仍然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 

3.png

发热门诊 ,坚守如初的医者仁心

据了解,为减少患者等待时间,节约一次性防护用品,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常常不能准时用餐。一位医护人员说:“等下班了再去吃,节约一个口罩也是好的。”说完,她又继续回到岗位接待患者。

疫情面前,南岸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与使命,扶危渡厄,彰显了医者担当。(文/张鸥盟  叶心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