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了一张照片后,他被美国人网暴……
09-07 06:57: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名阿富汗难民因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得州布利斯堡难民营的免费食物,引发舆论巨大声讨,被大量美国人网暴“忘恩负义”。

“今日俄罗斯”网站5日报道称,28岁的哈米德·艾哈迈迪是一名翻译,上周,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难民营餐食的照片,图片显示,塑料饭盒中装有两块鸡肉、两块水果和一些面包。哈米德写道:“不是在抱怨,但这就是我昨天的晚餐,而下一顿饭是12小时后。难民生活可能是安全的,但从来都不是容易的。”

图片

哈米德·艾哈迈迪发布的难民营餐食照片

尽管哈米德当时只有不到2000名粉丝,但他的帖子很快被愤怒的美国人“攻陷”,并收到上万条评论和大量转发,他们纷纷指责哈米德忘恩负义。“13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你才可以来到我们的国家。”“为什么不说句谢谢呢?”“你可以回阿富汗老家,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但也有人对哈米德表示理解和同情,“美国花了2.7万亿美元试图炸毁他的国家,却无法花10美元给他买些像样的食物。”“这些网暴哈米德的人是不认字吗?他不是说了这不是抱怨吗?”“说他忘恩负义的人根本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这些食物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是一份下午茶而已,如果是你你能吃饱吗?”

图片

哈米德·艾哈迈迪资料图

随着事态逐渐发酵,哈米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这条推特的目的不是抱怨,而是指出像他这样的阿富汗难民“正处于人们绝不想涉足的境地”。哈米德说,“我在喀布尔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过着体面的生活,有家人陪伴。但美国撤军阿富汗后,我被迫逃离祖国并放弃了一切。我想说的是,这就是难民的生活,我们需要耐心。”哈米德说,他的一个兄弟死于阿富汗战争,一个妹妹死于新冠肺炎,他的母亲让他赶快离开这个国家,因为她“不能再承受家里有任何损失。”

报道称,哈米德并不是第一个抱怨布利斯堡难民营状况的人。此前有视频显示,难民营房间肮脏不堪,到处都是虫蝇。有其他难民说,一个房间里挤着十几个人,这样“不人道”的条件跟监狱生活无异。还有妇女抗议道:“这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图书馆,孩子们没有地方玩,我们只是在里面吃饭睡觉。”

布利斯堡难民营公共事务总监艾莉·佩恩在回应投诉时表示,尽管难民援助工作并不完美,但他们承诺“会在最安全的条件下临时安置我们的客人”,并增加清洁频率。

原标题:发了一张照片后,他被美国人网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