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贝佐斯、巴菲特们的税太难收了,美财长沃伦:我们的税收制度被亿万富豪操纵
06-09 13:06:05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路透社6月9日报道,美国官员周二表示,财政部已要求执法部门调查一份税务记录,记录显示,包括贝佐斯、马斯克、巴菲特在内的一些美国亿万富翁很少、甚至没有缴纳过所得税。

这份税务纪录由非盈利独立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获得,数据涵盖了超过15年的全美国数千名最富有人群的纳税申报表,信息显示了他们的收入、税收、投资、股票交易、赌博奖金甚至审计结果。

数据显示,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 2007 年和 2011 年没有缴纳所得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 2018 年逃税;报告中还提到了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金融家索罗斯等人。

(图说:从左至右为马斯克、布隆伯格、贝佐斯、巴菲特)

ProPublica指出,据《福布斯》报道,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身价在2014年到2018年期间总共增加了4010亿美元,但这些人在这五年中总共只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相当于真实税率仅为3.4%。

美国联邦税法是累进制,即随着收入的增加,富人收入缴纳的税率稳步提高。但ProPublica 发现,事实上,年收入在200 万至500 万美元之间的群体平均支付的税率为27.5%,是所有纳税人中最高的。

但对于那些年收超过500万美元的人,税率反而下降。“股神”巴菲特的“真实税率”甚至仅为0.1%。

ProPublica指出,与大多数收入来自传统工资的普通民众不同,亿万富翁们往往受益于“普通人无法企及的避税策略”,因为他们的财富通常主要基于股票和房地产的升值,除非出售这些资产,否则这些资产不被视为应纳税项。

美联社指出,ProPublica 的调查结果可能会加剧美国最富有人群与其他所有人之间“巨大且不断扩大”的不平等。

今年4月底,拜登公布了一项“富人税计划”,主要措施包括将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7%升至39.6%、对资本利得和股息收入超过100万美元人群的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20%提高到39.6%等。

但问题在于,这些富翁们会乖乖“认罚”吗?

有评论指出,历史经验证明,大型企业和高净值人群总会找到合法避税的方法。

由于向富人加税是拜登早在竞选时就提出的口号,因此不少巨富们最晚在去年11月拜登胜选后,就已经开始着手避税。

纽约一位首席财富策略师在去年年底就表示,她的客户正在越来越多出售资产和股票,甚至考虑增加慈善捐款。

总部位于加州的某律所也提供了诸如“将财产立即转移到一个或多个继承人的名下”、“创建一个有限责任公司来分存财产同时保留控制权”等多条“避税建议”。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负责人怀登表示,他将提交一项提案,旨在加强对使用技巧逃税的富有个人和公司征税执法。

周二,美财政部长沃伦在推特上对ProPublica的报告作出回应。

她说:“我们的税收制度是被亿万富翁操纵的,他们不像工薪家庭那样通过工资收入发家致富……现在是在美国征收‘财富税’的时候了。”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也回应称,“我们知道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确保处于最高收入的公司和个人支付更多份额(的税)。”但她也指出,任何未经授权披露政府机密信息的行为“都是非法的”。

截至目前,ProPublica没有透露它是如何获得这些记录的。

此事已被提交给联邦调查局、联邦检察官和财政部的两个内部监督机构进行调查。

原标题:贝佐斯、巴菲特们的税太难收了,美财长沃伦:我们的税收制度被亿万富豪操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