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秒!姑娘跳海瞬间,他奋力冲刺抓住了她!
02-01 08:15:29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消息,“你们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1月27日13时30分许,台州玉环市坎门街道后沙码头上,一名穿着睡裤的短发女子,对着试图慢慢靠近的民警大叫了起来。

女子单手抓着围绳,背风站在码头围栏的外沿,她一只脚踩在地上,另一只脚则悬空挂着。女子的身后是一片茫茫的大海。

就在半个小时前,这名女子孤身一人来到码头,打了几个电话后,她的情绪变得很激动,随即便翻过围栏,以一个极度危险的姿势站在码头边沿。

察觉情况不对劲后,一些热心群众连忙打电话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联动医疗急救部门和社会救援力量。由于女子所处位置凶险万分,一到现场,民警迅速部署好救援方案。

一开始,民警尝试劝导女子放下轻生的念头,但是对方根本不愿搭理民警。当民警准备走近时,女子突然大叫起来。担心女子会有进一步的过激行为,民警立刻停下脚步,并悄悄示意救援队做好海上救援准备。

此时,民警陈浩站在距离女子10米的位置,正当大家尝试与她再次沟通时,女子猛地转过身子,蓄势就要朝着海里跳去。千钧一发之际,陈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着女子飞奔。就在女子松手跳出瞬间,陈浩一把将其抓住。随后,众人合力将女子抬上岸。

女子被救起后放声大哭,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她带回所里。沟通中民警了解到,女子因为生活不顺心,心中绝望,产生了轻生的念头。经过3个多小时的劝导,女子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最后,民警联系了女子的家人将其带回。

“这一辈子没有跑这么快,万一冲过了头,可能自己也会掉到海里去,但是那一刻,我心里就一个想法:救人。”事后,陈浩回想起当时救人的情形还心有余悸。短短10米的冲刺,却是在生死边缘的勇往直前。你奔跑的样子,真美!

原标题:1秒!姑娘跳海瞬间,他奋力冲刺抓住了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