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宁可“错杀”也不放过一个?12名国民警卫队员已被调离拜登就职典礼
01-20 11:09:47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美联社20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在经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审查后,12名陆军国民警卫队成员已被从拜登的就职典礼安保工作上撤职,其中两人还曾在国会暴乱相关帖子中发表过极端主义言论。

报道称,除发表过不正当言论之外,这些人还被发现与右翼民兵组织有联系,而被撤职的"部分原因"则是为了确保拜登就职仪式的安全进行。

宁可

国民警卫队队长霍坎森表示,卫队成员被撤职与拜登的就职典礼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可能涉及到他们先前的犯罪活动或一些潜在问题,"出于谨慎"将他们剔名,也不代表他们"一定"与极端分子有直接联系。

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彼得·盖纳称,开展此番背景审查是"审慎之举"。

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乱后,美国防部极度担忧华盛顿的安全问题,约2.5万名国民警卫队员被部署到华盛顿负责拜登就职仪式的安保工作。然而国防部也担心,这些旨在保护拜登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会出现"内鬼",对新总统和其他要员构成威胁。

国防部代理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周一表示,国防部对国民警卫队部队的审查仍在继续,"目前没有情报显示就职典礼受到内部威胁"。但他也已经指示国民警卫队员,一旦发现可疑活动,立即向上级汇报。

霍坎森和五角大楼发言人霍夫曼不愿透露两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当时所发表的极端言论细节,也未透露这些士兵隶属的部队。他们认为:"出于行动安全的考虑,我们不能讨论就职典礼安保人员审查的流程或结果。"

宁可

报道称,国民警卫队也在为抵达华盛顿的其他服务人员提供"额外培训",即如果他们看到或听到什么不合适内容,都应向指挥系统报告。

陆军部长麦卡锡表示,"我们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极端主义威胁,以及确保这些威胁不在我们的阵容中。如果有,我们会找到他们并将他们赶走。"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日午后举行,地点在国会大厦西侧。目前,数以万计的国民警卫队员和联邦特工在华盛顿保持着高度戒备状态,将那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军事堡垒"。

原标题:宁可"错杀"也不放过一个:12名"无直接联系"国民警卫队员已被调离拜登就职典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