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大麻二醇可杀死超级细菌,每年拯救1000万人生命
01-20 11:02: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9日报道,曾经被视为毒品的大麻事实上是治病良药?科学家近日发现,大麻里含有的一种成分是非常有效的抗生素,可以杀死超级细菌,每年拯救1000万人的生命。

2.png

据报道,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大麻的这一新用途。实验室研究表明,大麻的主要非精神活性成分——合成大麻二醇(CBD)可以杀死淋病、脑膜炎、退休军人疾病等中的抗药性细菌,即俗称的超级细菌。

据报道,昆士兰大学的这一研究结果是与美国Botanix制药公司合作的一部分,近日发表在《通讯生物学》上。

3.png

该大学生物研究所所长马克·布拉斯科维奇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大麻二醇首次被证明可以杀死某些糊弄的革兰氏阴性细菌。它绝对有可能成为近60年来新的抗生素的典型代表。”“我们认为大麻二醇是通过破裂细菌的外细胞膜来杀死细菌的,但我们还不清楚它是如何做到的,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大麻二醇能有效杀死金黄色葡萄球菌中发现的超级细菌MRSA。它还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感染的溃疡和伤口。

4.png

据悉,美国Botanix制药公司已经准备把一种外用大麻二醇配方推向临床试验。

布拉斯科维奇称,2a期临床结果预计将在今年内公布,可能为治疗淋病、脑膜炎和退伍军人疾病的治疗铺平道路。他预计,如果进一步实验成功,将需要10-15年时间才能被批准为抗生素。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