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唱反调?拜登就职仪式倒计时 特朗普有意举办“卸任典礼”
01-19 10:20: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png

据今日美国报道,距离美国第46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仅剩下1天!由于受到持续蔓延的新冠疫情的影响,加上1月6日国会暴动,与往届新总统就职时的盛况不同,这次取而代之的将是遍布华盛顿大街小巷的2万国民警卫军,防新冠、防暴动也成了新总统上任时的第一要务。而现任总统特朗普则打破150多年来的传统,拒绝出席典礼,甚至传出有意大肆举办“卸任典礼”。

3.png

防新冠、防暴动成新总统第一要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24018793例,累计死亡病例398307例。

为了减少疫情的进一步传染,过去让一般民众入场观看新任总统就职典礼的国家广场将不对外开放,民众必须待在家中观赏典礼转播。

4.png

除了传统的电视,拜登就职委员会也将在YouTube等平台上直播宣誓就职仪式。

而以往在就职日举行的庆祝活动,例如宾夕法尼亚大道的游行,就职舞会等也将暂停。

往年就职委员会会向国会议员发放总计20万张入场票,但今年每位国会议员只收到两张票,一张给议员本人,另一张给出席的伴侣。

除了疫情方面的考虑,由于1月6日的国会暴动,华盛顿方面也加强了维稳力度,美国国防部先前批准2.5万名国民卫队士兵前往华盛顿特区协防,当地警局也调动约3800名警力在典礼周围设置检查路障,控制人流和车辆的进出。华盛顿周围的商店、路段、停车场和地铁都要暂时关闭,直到就职典礼日结束才恢复。

5.png

特朗普有意举办“卸任典礼”

根据特朗普的计划,他将不会参加20日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

他在任期最后一天的上午会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举行盛大的告别仪式。

这场告别仪式上,特朗普将鸣21响礼炮、奏军乐和走红地毯,然后乘坐空军一号离开华盛顿前往弗罗里达的滨湖庄园。

这一套流程是美国迎接国家元首的待遇。也就是说,特朗普将以国家元首的身份离开。

6.png

CNN进行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将以其总统任期内最低的支持率卸任,支持将他免职的美国人比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报道称,民调中54%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特朗普在1月6日国会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应该在1月20日之前被罢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