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01-05 06:0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华春莹回怼蓬佩奥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中国共产党迫害非法偷越边境的12名香港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对此回应称,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美方无权干涉。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停止借香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图片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国防部回应美通过涉华国防授权法案

近日,美方审议通过包括多项涉华条款的“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对此回应称,法案涉华内容固守冷战思维,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天眼”4月1日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征集来自全球科学家的观测申请,并于8月1日起分配观测时间。

图片

资料图 位于贵州平塘的“中国天眼”

2020年快递业务量达830亿件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4日介绍,经初步测算,2020年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830亿件和87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8%和16.7%。预计2021年全年快递业务量完成955亿件,同比增长15%左右。

疫情零星散发,今年春节如何安心过?权威回应来了!

北京市顺义区、河北省石家庄市进入“战时状态”,大连出现超级传播现象。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背景下,如何在守住安全安心过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最新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落实重点人群在春节前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详情>>

民生>>

多所名校公布毕业生平均薪酬

近日,多所名校陆续发布2020届毕业生平均薪酬。其中,南京大学平均年薪17.83万元,哈尔滨工业大学17.08万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5.73万元。 

北京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6天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4日通报称,北京市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76天,较上年增加一个多月。大气环境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首次实现“30+”,为38微克/立方米。

社会>>

武昌区医调委介入调解艾芬“术后”右眼近乎失明事件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医生通过社交平台公开质疑爱尔眼科一事引发持续关注。艾芬认为自己右眼视力下降几近失明是由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不恰当诊疗引起的。爱尔眼科则回应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记者从武昌区医疗纠纷调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前爱尔眼科已主动申请调解此事,武昌区医疗纠纷调委会的工作人员也已与艾芬取得联系,关于此纠纷的调解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拼多多就知乎官方账号言论致歉

近日,网传拼多多一员工在凌晨下班回家路上意外离世后,拼多多在知乎认证账号上声称“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引发争议。4日,拼多多回应称,经排查,该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拼多多官方态度,拼多多对该言论表示强烈反对。

图片

网传截图

驻釜山总领馆回应“李娜退出中国国籍”

1月4日,网传“李娜退出中国国籍”,引发关注。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发布声明称,经查,该申请人证件使用姓名与知名运动员相同,其已在韩国结婚定居多年。

民法典施行后广州高空抛物首案宣判

2019年5月,黄某某家小孩从35楼抛下一瓶矿泉水,致楼下散步的庾某某受到惊吓、摔倒。2021年1月4日,该案公开开庭审理,判决黄某某赔偿共计9万多元。这是民法典施行后广州宣判的高空抛物首案。 

国际>>

特朗普称将举行大型集会阻止拜登当选

美国新一届国会将于6日召开联合会议,宣布2020美国大选获胜者。为阻止国会正式认证民主党人拜登当选,特朗普近日称,将于6日在华盛顿举行“大型抗议集会”。此举遭到华盛顿警方和美国疾控中心的强烈反对。 

英国法官裁决不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1月4日,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法官裁定,鉴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健康等面临潜在风险,不将他引渡到美国。

图片

资料图 图为2019年“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抵达法院

东京奥运会可能没有观众

据日媒当地时间4日消息,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形式将会发生变化,可能没有观众。但他也透露,将尽全力让全世界的运动员能够到东京参赛。 

养不起了!英国或将大熊猫送回中国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财务压力,英国爱丁堡动物园可能不得不将英国仅有的一对大熊猫提前送回中国。这两只大熊猫于2011年12月被租借给爱丁堡动物园,合约期为1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