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律宾南部连环爆炸已致15死 或为该国极端组织所为
08-24 22:32:28 来源:中新网、澎湃新闻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24日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伤,其中包括士兵和平民。这两起爆炸事件被怀疑是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所为。

据报道,死者包括8名安全部队成员、6名平民和1名自杀式袭击者,另有27名安全人员和48名平民受伤。

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时53分左右,一辆装有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在苏禄省霍洛市发生爆炸。就在当局处理第一起爆炸事件的时候,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该市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当局现在正在进行调查,包括确定这些袭击背后的个人或团体。”截至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该爆炸事件负责。

菲新社此前报道称,有报告指爆炸事件发生在菲军警持续追击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过程中。

2019年1月27日,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曾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超过2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菲军方随后认定连环爆炸事件是该国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所为。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苏禄省等地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据菲军方统计,目前该武装有300人至400人。

早前报道>>

菲律宾连环爆炸已致12死,疑与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有关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24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镇(Jolo)发生的两起连环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12人,另有34人受伤。军方正在调查,此次爆炸是否为恐怖组织 “阿布沙耶夫”的报复性袭击。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24日报道,菲律宾军方当天表示,霍洛镇当天发生的两起爆炸已造成7名士兵、4名平民以及1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死亡,另有34人受伤。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宣称对爆炸袭击负责。棉兰老岛西部司令部指挥官(少将)文卢安(Corleto Vinluan)表示,这起爆炸事件与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有关,他认为与该组织有联系的炸弹专家萨瓦贾安(Mundi Sawadjaan)是幕后黑手。菲律宾军方的一名发言人也认为,袭击与“阿布沙耶夫”组织有关,可能是针对其头目被捕的报复性袭击。

贺洛镇是菲律宾最大的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大本营,该组织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据《马尼拉公报》8月13日报道,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的最高头目苏苏甘(Anduljihad Indang Susukan)13晚被菲律宾警方逮捕,他涉嫌制造多起谋杀案、绑架和非法拘禁案。

据《纽约时报》24日消息,菲警方初步报告显示,第一次爆炸发生的时间在当天11时53分左右,地点位于霍洛镇的沃尔德城村的一家食品店和一家电脑店前面。第二次爆炸发生于第一次爆炸地的附近,由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炸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