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6名村民被洪水围困、10吨重储油罐被冲走……秀山惊心动魄6小时
07-09 17:12:27 来源:华龙网

被洪水围困的村子。秀山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秀山县应急管理局消息,7月8日凌晨2时左右,重庆市秀山县普降大雨,该县溶溪镇柳水村湾塘组因短时强降雨引发洪水,部分农田以及通往该村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水深处达2米,尤其是126名村民没有来得及撤离,就被突入其来的洪水围困。秀山县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当地镇村干部携手,成功将被困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

等待救援的村民。秀山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8日清晨5时30分,秀山县溶溪镇政府接到柳水村村民的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并向县应急、消防部门请求支援。

随后,县应急、消防部门的救援力量先后到达现场。救援人员发现,唯一进入村子的道路已被大水淹没,水流湍急,水深达腰部,稍有不慎就会被洪水冲倒。

为保险起见,救援人员划着皮划艇、拿着竹竿向前探路。10多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最近的一个村民受困地点,将4名受困村民通过皮划艇转移到安全区域。

准备吊起被洪水冲走的储油罐。秀山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第一批受困人员被安全转移后,我们得到一个消息,一个重约10吨的废弃装储油罐被洪水冲走,严重威胁到下游桥梁、电站的安全。”救援人员迅速分组救援,一组人员留在村里继续挨家挨户疏散转移被洪水围困的村民,另外一组人员沿河道两岸追踪被洪水冲走的储油罐。

转移被困村民。秀山县应急管理局供图

当天上午7时20分,126名被洪水围困的村民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地带。11时30分,经过秀山县、酉阳县相关单位部门3个多小时的联合协作,被洪水冲走的储油罐从秀山县溶溪镇溶溪河经过比邻的酉阳县龙潭河后,再次被冲回到秀山县妙泉镇时被巡逻人员发现。

最终,在秀山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现场指挥部紧急调来大型吊车,通过吊车的牵拉,一点一点的将罐体拖至岸边。经过各协作部门3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罐体被成功起吊至岸上,成功排除了险情。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视频 | 126名村民被洪水围困、10吨重储油罐被冲走……秀山惊心动魄6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