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海峡的神奇一幕:大群“哥斯拉”列队前行
07-09 09:21:11 来源:海外网

2e2bb43b.jpg

海上云层貌似正在列队前进的哥斯拉(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消息,一张“哥斯拉列队前进”的照片近日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这张拍摄于日本津轻海峡的照片显示,海面上矗立着一长列灰色的云层,如同在一群在低头前进的巨型怪兽哥斯拉。

据日本电视台8日报道,津轻海峡位于日本青森县和北海道之间,这张照片的拍摄者是青森县大间町观光特产中心的胜川明树,他表示,“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自己拍到了什么,扩大后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是云彩。照片看上去可能没有那么明显,但在现场看时跟实物一样相当庞大,非常震撼”。

2107995_201803220553283001521690590c.jpg

日本日比谷公园内的哥斯拉像(oricon news)

气象预报员岩谷忠兴解释称,这是一种名为“开尔文-亥姆霍兹不稳定性”的气候现象,“干空气团和湿空气团,或者冷空气团和暖空气团等性质不同的空气相遇时,交界处会出现漩涡状波浪云,看上去像是在列队前进的哥斯拉。”他还表示这种现象并不常见,东京等其他地区偶尔会出现。

1594256192850308.jpg

新宿电影院屋顶的哥斯拉(朝日新闻)

报道称,哥斯拉是《哥斯拉》系列电影中的巨型怪兽,在1954年的电影《哥斯拉》中首次登场。哥斯拉不仅为日本国民所熟知,还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的流行文化符号,哥斯拉系列电影也被认为是怪兽电影的先驱,对《环太平洋》等好莱坞作品产生了重要影响。

原标题:日本男子拍下神奇一幕:大群“哥斯拉”海上列队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