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行为不检、予以谴责!香港立法会公布许智峰抢手机案调查结果
07-08 14:19:34 来源:海外网

1594187130946956.jpeg

图源:东网

海外网7月8日消息,综合香港《文汇报》等港媒8日消息,“揽炒派”议员许智峰2018年4月抢手机事件日前有了调查结果。立法会调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有足够理据谴责许智峰。

委员会认为,谴责议案各项指称的关键部份均已成立,包括许智峰的行为不能被接受;许智峰不尊重公职人员、行为粗暴及严重侵犯该名保安局女职员的私隐;许智峰有负公众对立法会的期望。

据报道,抢手机事件发生在2018年4月立法会《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开会期间,许智峰涉嫌在立法会二楼抢走一名保安局女职员的手机及文件,并躲入男厕逗留十多分钟,被控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等三罪,最终被判240小时社会服务令。

立法会因此事成立了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共有3人出席作供,包括事发时在场的运输及房屋局政治助理,以及两名立法会保安主任。至于许智峰及保安局女职员本人,均拒绝作供。

港媒称,在委员会完成工作后,若经立法会在席三分之二议员通过谴责动议,立法会主席即可宣告许智峰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但由于本届会期即将结束,预计许智峰可逃过一劫。

许智峰是臭名昭著的“揽炒派”议员,早前《国歌法》进行二读审议程序,许智峰手捧一包泥浆屎状“腐烂植物”,霎时议事堂臭气充斥,有议员更不适呕吐要送院。因此也有网友称他为“恶臭议员”。6月12日,许智峰参与聚集活动时以“大声公”(扩音器)妨碍警方执法,被警方拘捕。

原标题:行为不检、予以谴责!香港立法会公布许智峰抢手机案调查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