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239名科学家要求世卫组织更改警告
07-06 09:50:02 来源:上游新闻

2.png

据《纽约时报》报道,239名科学家准备致信世界卫生组织,他们表示,有证据证明空气中的小颗粒物上的新冠病毒能够传染人,并呼吁该组织修改防护建议。专家们还打算把这份报告在《科学》杂志上发布。

《纽约时报》表示,这些科学家们认为,无论是通过打喷嚏后在空气中扩散的大液滴,还是小得多的颗粒,新冠病毒都可以通过空气传播,可以感染吸入的人。

此前,世卫组织表示,冠状病毒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当一个人与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例如咳嗽或打喷嚏)的人有近距离接触(在1米以内),并因此有机会接触到可能具传染性的飞沫,便会出现飞沫传播(飞沫的直径一般为5 - 10微米)。飞沫传播也可能会通过接触被感染者周围环境中的物体表面发生。

而空气传播不同于飞沫传播(空气传播通常是通过直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传播)。这些颗粒来自于较大的飞沫蒸发或者存在在尘埃粒子上。它们可能在空中停留较长的一段时间,并可以在超过1米以上的距离范围传播。

如果确定病毒通过空气传播,那应对措施将着重考虑这一因素,所以,无论是否可以保持社交距离,也许室内环境可能都需要戴口罩。医务工作人员更是需要戴N95口罩。不过,对于这些科学家的言论,WHO表示,病毒在空中传播的证据并不令人信服。

上游新闻 毛丹 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