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家风败坏、涉嫌受贿,这名从教近40年的高校一把手被逮捕
06-11 17:54: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最高检6月11日消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耿金岭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微信图片_20200611162023.jpg

(耿金岭。图片来源: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官网)

搞“小圈子”,对配偶失管失教

耿金岭是去年10月30日在任上被查的。今年5月11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耿金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耿金岭违反政治纪律,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干扰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违规向学生收取“薄本杂费”;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定向有关企业借款;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还称,耿金岭身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党性原则,背离初心使命,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弄虚作假、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任人唯亲唯利、搞“小圈子”,严重破坏单位政治生态;背离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违规乱收费、增加群众负担,违规出借公款;对配偶失管失教,家风败坏,纵容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中专毕业后扎根母校近四十年,被查前一日在开会

公开简历显示,耿金岭1962年9月出生,安徽亳州人。1981年7月,安徽省供销商业学校会计专业毕业。当时是中专学历,后来攻读在职研究生,获得复旦大学研究生同等学历。

中专毕业后,耿金岭留校任教,16年间历任教师、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教学工作部主任;1997年当上副校长,5年后升正职;2006年,任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升任该学院党委书记。     

在耿金岭的履历中,出现了“安徽省供销商业学校”、“安徽省贸易学校”、“安徽财贸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等不同院校名称,但实际上它们具有历史沿革关系,是目前“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的前身,可以说耿金岭一直扎根母校近四十年。从2002年开始担任校长,此后又任学院党委书记,耿金岭担任校领导职务长达17年之久。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官网显示:2019年10月29日下午,该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成果交流会,耿金岭和其他学校领导一起出席了会议。

一天后,10月30日,耿金岭在任上被查。

原标题:家风败坏、涉嫌受贿,这名从教近40年的高校一把手被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