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疫苗研发速度过快引担忧 美媒调查:1/4美国人对疫苗“没兴趣”
05-22 11:59:0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21日独家报道,本周四路透社和益普索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几乎没有兴趣”或“完全没有兴趣”。部分受访者担心新冠疫苗创纪录的研发速度可能会危及疫苗的安全性。

QQ截图20200522114116.png

路透社资料图:2020年5月20日,人们聚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切尔西闹市区

对疫苗感兴趣的人比例远低于专家预期

5月13日至19日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随机调查了4428名美国成年市民。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几乎没有兴趣”或“完全没有兴趣”。而不到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对疫苗“非常感兴趣”或“有点感兴趣”,其余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这一比例出乎医学专家们的意料。鉴于市民对新冠病毒认识的提高,在美国死亡病例超过92000例的情况下,专家们认为对疫苗感兴趣的人比例会高很多。

“这比我预计的比例要少很多。”美国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和疫苗专家威廉·沙夫纳说:“我预期这一比例会达到75%。”

在对新冠病毒疫苗表示“几乎没兴趣”或“完全没兴趣”的受访者中,将近一半的人表示担心疫苗的研发速度过快。超过40%的人表示,他们认为疫苗比疾病本身风险更高。

正在研发疫苗的美国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学院院长彼得·霍特斯表示:“我们收到的信息显示,由于缺乏围绕疫苗的沟通计划,相当大比例的美国人不愿意接种该疫苗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36%受访者不信任特朗普

尽管医学专家指出,要使生活恢复正常,就需要有一种疫苗来预防感染,但调查表明,人们对特朗普政府有着潜在的不信任。特朗普政府因在疫情期间经常发布相互矛盾的安全指导而备受指责。

报道称,大约有36%的受访者表达了对特朗普的不信任。他们表示,如果特朗普说疫苗是安全的,他们就不大愿意接种疫苗。但大多数受访者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指南和能证明疫苗安全的大型科研结果对他们的影响会很大。

新冠疫苗最快2021年广泛使用

报道称,目前全球有超过100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中,其中一些已经在人体临床试验中。专家估计,至少要有70%的人通过接种疫苗或事先感染才能实现美国的“群体免疫”。

特朗普誓言要在年底前准备好一种疫苗,而开发和测试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时间通常需要十年甚至更久。许多专家认为,经过全面测试并得到政府认可的疫苗最早也要到2021年6、7月份才能广泛使用。

一些专家指出,白宫对待疫苗的重点放在速度上,可能导致人们担心白宫会因速度而牺牲安全性。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