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数千只钳嘴鹳聚集觅食 专家:是气候变化危险信号
12-26 06:13: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数千只钳嘴鹳出现在新加坡克兰芝湿地、东海岸和樟宜等地带,形成难得的自然景观。

△图源自《联合早报》

钳嘴鹳的身体羽毛呈灰白色,飞羽和尾羽则是黑色。它的长喙闭合时的模样像钳子,因此得名。钳嘴鹳曾在2013年首次出现于新加坡,但当时只有10多只,且逗留时间短暂。

△图源自《联合早报》

鹳在欧洲俗称送子鸟,相传送子鸟落到谁家屋顶造巢,谁家就会喜得贵子。因此新加坡人希望这一奇观能为来年带来“婴儿潮”。

△图源自《联合早报》

鸟类专家表示,钳嘴鹳吃的是稻田里的蜗牛,随着它们的栖息地泰国近日遭遇干旱,蜗牛数量可能锐减,迫使钳嘴鹳必须四散以觅食,因此许多钳嘴鹳南下飞到新马一带。专家表示:“这些都是危险信号,显示气候正在剧烈转变。”

原标题:数千只钳嘴鹳聚集觅食 专家:是气候变化危险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