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名英国游客在澳洲浮潜遭鲨鱼袭击致重伤 这些防鲨鱼袭击措施你可以掌握
10-29 16:15:34 来源:上游新闻

两名英国游客在澳洲海岛浮潜 不料却遭到鲨鱼袭击致重伤(2)(1)35.png

圣灵群岛(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据BBC消息,两名英国游客今天在澳大利亚热门度假胜地圣灵群岛被鲨鱼袭击遭受了重伤。

这两名分别为22岁和28岁的英国籍男子,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圣灵群岛一日游浮潜过程中遭受了鲨鱼袭击。昆士兰救护车服务中心的发言人说,鲨鱼先是咬断了一名游客的腿,然后离开了,随后又返回袭击了另一名游客的腿部。他们被一艘游船带到岸上,并在那里进行了初步治疗,然后被送往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大堡礁附近的圣灵群岛最近还发生了其他鲨鱼袭击事件。

此次袭击发生在胡克通道,距去年11月一名澳大利亚男子被鲨鱼咬伤的地方约10公里。去年9月,这些岛屿还发生了另外两次袭击。两名受害者都得以幸存,其中一名12岁的女孩被截肢。

针对这些事件,政府在该地区捕杀了六只鲨鱼,并且安装了鼓线(一种悬挂在水下的诱饵钩)。鼓线后来由于对其他海洋生物的影响而被拆除。

两名英国游客在澳洲海岛浮潜 不料却遭到鲨鱼袭击致重伤(2)(1)617.png

澳大利亚圣灵群岛的心形珊瑚礁(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北面约1187公里对开海面上的圣灵群岛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因其美丽的风景深受游客喜爱。

专家们说,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解释为什么袭击总发生在同一地区。鲨鱼可能会因钓鱼活动或者水质污染而被吸引,并且在黄昏时往往更活跃。

根据澳大利亚鲨鱼袭击档案数据表明,今年鲨鱼袭击已经在澳大利亚造成10人受伤。

有专家说,尽可能穿暗色衣服,戴好手套、袜子、摘下手表、项链等发光发亮物件,避免在有伤口流血的时候入水,避免在黎明黄昏以及光线昏暗的时候入水,这些措施可以减少被鲨鱼袭击的可能。如果不幸真的遇到鲨鱼袭击,正确的做法是,试着攻击鲨鱼身上柔软的部位,如眼睛和鳃,让自己显得越有攻击性越好。这样可以让鲨鱼知道,你不是它喜欢的猎物。

消息来源:BBC

上游新闻: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