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什么素质!?故宫古香炉浮雕被嵌入多枚硬币
03-28 17:40:32 来源:北京晚报微信公号

北京晚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有游客发现故宫御花园的一座古香炉表面浮雕被人嵌入多枚硬币。

3月2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嵌入香炉浮雕的硬币已被取出。故宫再次呼吁游客文明出游。

2019年3月22日,有人发现在故宫御花园的一座古香炉上,有游客将硬币嵌入香炉表面浮雕内,因为嵌入的地方正是封闭的圆坑,硬币进去后会严丝合缝,很难被取出。

被嵌入的硬币有2分、5角、1角,三种不同面值,有好心的游客尝试徒手取出这些硬币,均以失败告终。

故宫御花园的香炉被嵌入硬币,令许多网友感到气愤纷纷,谴责这种劣行。

目前,嵌入香炉浮雕的硬币已被取出,目前并未对文物本体造成伤害。

故宫再次呼吁游客:“尊重文化遗产、保护文物古迹”,并提示不要在古建上刻画涂写。

原标题:心疼!故宫古香炉浮雕被嵌入多枚硬币,还好已被取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