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39字“最长名称公司”被通报整改!有福建企业起名49个字
01-05 09:55: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曾因名字长达39个字而走红的“宝鸡有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相信在牛大叔的带领下会创造生命的奇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再度引发关注,这次是因为被主管部门通报限期整改。

公司回应:已整改

陕西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显示,经检查,该公司医疗器械与地面未有效隔离,无通风、防潮、防虫、防鼠设备;企业注册经营地址未使用,证照未悬挂;采购记录不完整;企业未建立购货者档案;企业库房未配置符合质量管理要求的设施设备;销售档案不完整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宝鸡食药监药械市场监管科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

1月4日,该公司负责人牛晓路向南都记者回应,药监局前段时间已经进行了通报,主要在器械存放管理上存在问题,目前已经整改完毕。

微信图片_20190104220810.jpg

走红一年后:尚未实现盈利

自走红以来,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受到行政处罚。牛晓路告诉南都记者,去年,因在产品宣传上使用“全国首创”等广告语,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曾被工商部门罚款20万元。

南都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这家公司注册于2017年5月22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住所在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类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开发、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系统服务;市场营销策划(证劵、期货、基金的咨询除外);企业形象策划;组织国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会议及展览服务;计生用品、电子产品、文具用品、电子计算机及辅助设备、工艺品、日用品、土特产品、农副产品、预包装食品、压片糖果、保健品的批发、零售。

长达39个字的公司名一度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曾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长名称公司”。牛晓路表示,注册时并未预料到会走红。为什么使用这个名字?牛晓路表示,“牛给人踏实、安全、正面的印象,而‘大叔’是一种情怀,同时蕴意‘自己创业成功的那一天刚好成为大叔’”。牛晓路同时称,“牛大叔”是员工想的,一开始指的就是自己。

牛晓路表示,公司主要经营的是避孕套等计生用品。一年过去,他表示,“创业依旧艰难,还在努力前行”。走红并未对生意带来太大变化,公司尚未完全盈利,但受到关注对他的个人生活造成了影响,“每天收到七八十个电话,做销售、投广告、做小程序的,都给我打。”

“奇葩”公司名不少,最长达49个字

事实上,南都记者梳理发现,与之类似的“奇葩公司名”并不在少数。如“云南妈妈说名字太长不容易被别人记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赚它一个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打水漂投资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104220822.jpg

牛晓路所在公司的“最长名称公司”记录也很快被打破。南都记者检索国家企业信息信用系统发现,在牛晓路的公司注册后仅一个月的2017年6月15日,福建南平成立了一家“政和五年因宋徽宗喜爱白毫银针龙颜大悦御赐县名香飘北苑穿越琅嬛福地政通人和玖佰年凤凰归巢茶业有限公司”,公司名称长达49个字。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茶叶加工、销售;茶叶种植;茶叶研究;茶文化宣传、推广;旅游文化传播及推广。

此类“奇葩”公司名称是否合规?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邱文峰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牛晓路所在公司的名称符合相关规定,在我国《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中,对公司的名字字数没有限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一般只核准是否重名,或者是否含有在名称中使用当地行政地名或者“中国”、“中华”、“全国”、“国家”等字样的名字。

但现在,这样特别的公司名称已越来越少见。南都记者注意到,2017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颁布了新的《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其中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企业名称的字号应当由字、词或其组合构成,不得使用语句、句群和段落,但具有显著识别性或有其他含义的短句除外。

这意味着,自该规定出台后,企业注册时采用一句话来命名的情况将受到严格规范。原有已经生效的企业名称使用则不受限制。

原标题:陕西39字“最长名称公司”被通报整改!有福建企业起名49个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