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破9年前持枪抢劫杀人案 凶手蛰伏2年后被抓
05-12 09:52:57 来源:法制网

图为案发现场。荆门警方供图

图为涉案车辆内的弹孔。荆门警方供图

法制网消息,蓄谋通过抢劫致富,刘某和许某购来枪支弹药,蛰伏两年后锁定目标……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近日对外通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9年前持枪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09年4月16日22时许,荆门市出租车司机段某将车停靠在该市东宝区天鹅广场附近一家宾馆门前等客,被一辆黑色轿车追尾。

段某原以为只是单纯的交通事故,下车查看时却发现轿车司机受伤,身上有血迹,当即拨打122和120电话请求救助。赶至现场的医务人员急救过程中发现,轿车司机已无生命迹象,疑为枪伤,遂报警。

天鹅广场是荆门市最大的休闲广场。此案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荆门市公安局随即成立工作专班,开展调查走访,查找案件线索。

死者刘某(男,殁年48岁),系荆门市某公司股东之一。经法医检验,其生前被他人枪击左胸部致心脏破裂,因急性失血性休克而亡。

2009年4月26日,案发十天后,一市民在荆门火车站附近一处绿化带中捡拾垃圾时,发现一支用塑料袋包裹着的仿六四式手枪。经技术检验,该枪即为刘某被害案涉案枪支。

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发布悬赏公告……案发后,专班民警采取了一系列侦查措施,但因客观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命案不破,专班不撤。多年来,荆门市公安局始终没有放弃该案追查工作。

今年4月,警方锁定刘某(男,45岁,荆门市掇刀区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调查深入,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5月2日,在荆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董煜华统一指挥下,荆门警方部署开展突击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进行突审。同日,闻风而逃的犯罪嫌疑人许某(男,45岁,荆门市掇刀区人)在当地一酒店落网。

经审讯,刘某和许某对9年前抢劫杀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早在2007年,刘某与许某就曾多次蓄谋通过抢劫致富,两人后从云南边境购买了枪支弹药准备作案。彼时,刘某在荆门市一家公司上班,许某无业。

2009年案发当晚,刘某与许某在荆门市东宝区天鹅广场路边发现一辆崭新的小轿车。趁车主停车不备,尾随而至的两人拉开车门进入车内实施抢劫。因遭反抗,两人用随身携带的枪和匕首将车主致死后逃离现场。

办案民警介绍,多年来,刘某和许某一直在惶恐中度日。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终究没能逃脱法网。

目前,刘某和许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原标题:湖北荆门警方侦破一起9年前持枪抢劫杀人案 嫌疑人购买枪支蛰伏两年锁定抢劫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