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忠县新闻 > 正文
忠县:周兴明:千余桌宴席预订 一桌也不做
01-26 22:06:17 来源:忠州日报

忠县石宝镇周记大酒楼是石宝镇规模最大、生意最红火的酒楼,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忙于生意的周兴明却坐不住了,面对春节期间大量地预订,他暗暗作了一个决定。

“从腊月三十团圆饭开始,到正月十五左右,有三四十家人取缔了一千多桌,可能毛收入就是六七十万。”周兴明说。 

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石宝镇周记大酒楼,仅有少量的几个人在收拾,大量地空桌椅被整齐地摆放着。如此清冷的场景和落差的收入,周兴明却没有半句怨言。

“我们给每一家来订席的老板,都打电话,落实到位,还在石宝政府平安群上面也发了些信息,全面取缔。大家得到消息过后又来店里联系,基本上全部取消完,从腊月三十团圆宴开始,到正月十五前,一桌都不会做。” 

周兴明还表示,在全国、全市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他个人少做点生意算不上什么,不仅如此,在石宝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如果有需要,他还会主动站出来,捐钱捐物,与全镇人民共度难关。

这段时间,在石宝镇,像周兴明一样的主动取消婚宴、家宴预订的达百余起,居民上下齐心,共同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中。

忠县石宝镇党委负责人:“为了打赢这一场无硝烟的防毒攻坚战,我镇加大宣传,村民和居民自我防护的意识加强了,自觉主动取消婚宴、家宴100多余起。村里面一条龙服务的餐饮点、乐队也主动放弃了业务的接洽。场镇上的中小型餐馆,10人以上的顾客都不允许接待,确保人员不集中,不集聚,防止病毒的扩散和传播,确保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媒体记者 彭群英 张耀升)

上游.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