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涪陵新闻 > 正文
社区关怀暖人心 隔离病毒不隔爱
04-12 17:23:45 来源:巴渝都市报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者这段时间的照顾,让我们在隔离期感受到温暖。”4月11日,从湖北武汉返乡的涪陵籍民营企业家蔡川感激道。日前,他和家人来到龙桥街道石塔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社区工作者送上一面锦旗,感谢社区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对返乡人员的悉心照料,用真情温暖人心。

蔡川一家人为石塔社区工作者送来锦旗

蔡川一家于1月23日从武汉自驾回涪陵,24日入住龙桥街道石塔社区安置房,自觉向社区报备和居家隔离,遵守和服从社区管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及时落实专班,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蔡川家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安排社区医生每天2次上门为其检测体温。专班值守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每天与其保持联系和交流,街道也安排心理医生及时开展心理疏导,为其家人开展人文关怀,缓解其紧张焦虑情绪,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一家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保障蔡川一家人的生活,社区落实专人负责,定时为他们一家人购买生活用品和食物等,负责清理生活垃圾,妥善保管好其车辆。

目前,蔡川一家人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针对社区待业人员急需就业和社区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蔡川积极为社区出谋划策,帮助社区壮大集体经济和提高群众就业水平。

文/记者 冉富月

图/记者 朱志强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