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赏花正当时 丨人间最美四月天 南川木凉镇千亩玫瑰花海绽放
04-17 12:32:44 来源:上游新闻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风拂面露华浓。17日,南川大观木凉镇汉场坝村的千亩玫瑰花绽放,迎来今年头一轮花期。成千上万的玫瑰花一起绽放,形成一片五彩花海,蔚为壮观,吸引不少来自主城和周边区县的游客慕名而来,赏花拍照。

上游新闻记者在千亩玫瑰花海看到,这里一望无际全部都是栽种的各个品种和颜色的玫瑰花,由于正值花期,红、白、黄、黑、粉等各色玫瑰竞相绽放,无边无际;娇艳欲滴的花朵,沁人心脾的香气,让游人陶醉,游客们徜徉在玫瑰花海,摆出各种姿势拍照。

从主城赶来赏花的黎女士为了拍照,还专门穿上了汉服,她告诉记者去年5月来过一次以后就深深爱上了这里,听说今年第一轮的玫瑰花开了,她和朋友们迫不及待来此赏花拍照,她还拍摄了短视频发抖音。“我特别喜欢玫瑰花,这里的规模很大,品种也特别多,值得一来。”黎女士说。

南川文旅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观木凉镇汉场坝村种植玫瑰花已经有10多年了,最开始主要是作为经济作物,用于提炼香水和制作玫瑰花茶等,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后来越种越多,规模发展到1000多亩,但一直鲜少人知,成为一处美丽秘境。近年来,南川区政府和文旅委对这一优质的旅游资源进行规划打造,把这里纳入十二金钗大观园的玫瑰园,从去年开始对游客开放。

 园艺专家介绍,目前千亩玫瑰花海主要分为观光区和食用采摘区,其中观光区380亩,种植有大马士革玫瑰、肯尼亚玫瑰、冷美人、金香玉、假日公主等500多个品种的珍稀观赏玫瑰。玫瑰的花期很长,从每年4月中旬开花,要持续到11月,这期间市民都能感受到玫瑰花的香艳。除了观赏之外,市民还能动手采摘食用玫瑰,现场学做玫瑰花香水、玫瑰茶、玫瑰酒,和鲜花饼等。

 南川文旅委工作人员表示,暮春初夏,最美好的事情之一,便是邂逅玫瑰花开。最近天气晴好,市民们不妨趁春风不燥,去南川木凉镇千亩玫瑰花海感受风与花的缠绵。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