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打卡新地标丨最美林荫道——龙门浩老街的黄桷树 讲述重庆的前世今生
04-17 08:08:50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90416221757.jpg

提起龙门浩,除了滔滔的长江、林立的高楼、车水马龙的市井……在许多老重庆人的记忆中还有中西合璧的老建筑,盘根错节的黄桷树,以及长满青苔的斑驳石板路。老建筑承载起100多年前重庆开埠的前尘旧事,黄桷树讲述着重庆人奋发图强的故事和梦想。

TIM图片20190416221810.jpg

16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南岸龙门浩老街。天气晴好,在火辣辣的骄阳下,一棵棵粗大的黄桷树依山就势,为龙门浩老街撑起浓荫匝地的绿伞,在石板路上洒下斑驳的光影。透过黄桷树的虬枝绿荫,南滨路上的老房子和长江两岸的高楼、桥梁、索道、轻轨尽收眼底,就像把重庆的前世今生100多年的历史浓缩到了眼前。

TIM图片20190416221817.jpg

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童年是在弹子石和龙门浩的老街上度过的,后来求学、工作、搬家,离开这里10多年了,现在回到这里逛一逛,老街巷子边、堡坎上的老黄桷树还是那么挺拔、葱郁,黄桷树叶子随风飘摇,童年点点滴滴的回忆又涌上心头。

TIM图片20190416221823.jpg

来自甘肃的游客李先生说,听朋友介绍黄桷树是重庆的市树,到老街一看,又多了一层理解,重庆的地势高低不平,而黄桷树不管地势多么陡峭,都坚韧挺拔地屹立在老街上,郁郁葱葱,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让老街美得不得了,也让他爱上了重庆这座充满神奇的城市。

TIM图片20190416221829.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