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南山上的影雕师:用钢锥在花岗石上作画
04-07 12:23:15 来源:上游新闻

影雕师王德忠从事影雕工作十余年,之前,他画了十年的碳精人像画,有着坚实的素描基础。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接触到影雕这个专业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行业,让他产生生浓厚的兴趣。影雕,顾名思义,就是雕刻在岩石上的影像。创作者用金刚石为尖的钢锥不断凿击花岗岩,黑色的石板上即留下或白或灰深浅不一、疏密不均的小点。石影雕完全依靠创作者手腕力度的大小轻重,利用黑白明暗成像原理来形成摄影效果,其画面细腻逼真,清晰生动、古朴高雅,且材质坚硬,可长久保存。影雕的雕制过程中不允许出错,首重“腕力”,对“眼力”之要求更为严苛。仗着自己有坚实的素描基础,王德忠开始了摸索学习,逐步探索,渐渐地掌握了这门在墓碑上开展“秀花工夫”的绝技。将客户提供的逝去亲人的影象栩栩如生地刻印在墓碑上,以慰籍他们对亲人的缅怀之情。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