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打卡清凉重庆 | 市民集中上山避暑 南天湖周末堵车长达1.5公里
08-25 13:30:13 来源:上游新闻

秋老虎肆虐,重庆主城持续高温,让人“热得遭不住”了。一到周末,许多市民立即驾车逃离挥汗如雨的主城,海拔1800米的丰都南天湖成为市民打堆避暑的天堂。

24、25日,由于上山避暑的私家车太多,南天湖景区公路排起了长龙,堵车长达1、5公里。

据了解,南天湖毗邻武隆仙女山,平均海拔高度为1800米左右,是武陵山区海拨最高的高山湖泊,夏季最高气温仅27℃,是重庆主城周边的夏季避暑圣地之一。

市民逃离主城,到海拔1800米的南天湖畔避暑纳凉。

虽然堵车严重,但许多市民表示,上山寻求清凉的决心不改:这里就像一个“大冰箱”,车一上山,就感到凉风习习,比起主城到处都热得烫手的情况舒服多了。

乘坐湖畔小火车。

森林中的吊床十分惬意。

湖畔露营的帐篷。

湖畔遍地的野花成为市民拍照的美景。

南天湖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山上虽然凉爽,但大家可采取错峰出行的方式,尽量避免在早上9点到10点半,下午4点半到6点,这两个车流集中时段驾车上山。同时带好保暖衣物,以免感冒。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