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这份新春大礼包请查收!春节前 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免费开放
01-18 17:55:18 来源:上游新闻

荒地摇身一变成公园,能健身、能观景……新年伊始,重庆市民提前收到了一份新春“大礼包”!1月18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要求,为助力市民居住生活的环境质量和城市品质提升,重庆首批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下文简称“社区公园”),到2020年,还将有82个这样的体育文化公园陆续建成开放。

有沙池有秋千 这十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免费开放了

去到另一个城市旅游,不少人会选择和当地人一起,买菜逛公园。今日起,重庆市民,来重庆旅游的游客,又有新的耍事了。包括巴南区卢家岗、巴南区炒油场、北碚区同盛、江北区红沙坡、江北大水井、两江新区复兴场、南岸区仰天窝、南岸区丹龙路、渝北区春华、渝北区凤鸣在内的十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渝北区双鸣支路68号,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现在,这里成了凤鸣体育文化公园。孩子们在沙池里玩,老人在健身,年轻人打起了篮球、羽毛球。家住红树林小区的杨晨燕,昨天刚参加完期末考试,今天就和妈妈来到了这里,“之前路过都看到这里有沙,今天正式开放,她也放假了,就跑这里来耍了。”杨晨燕的妈妈告诉记者。

由于双凤这边是剪纸的发源地,在公园设计时,“我们就考虑了剪纸的元素,像这个廊道,在天晴有阳光时候,阳光穿透过来,光影就好似剪纸。” 公园建设及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10个城市边角地变身体育文化公园

“我市利用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自然资源部通报的5类12个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典型案例之一。建设实施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是清理利用边角地等零星用地,增加城市公共开敞空间的具体举措,有力助推重庆城市品质提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主要建设理念是在充分征集市民需求基础上,通过时代特征、地域风格、当地特色文化和传统风貌有机结合,将体育文化的丰富内涵及体育运动标准融入到设计建造中,按综合性、亲水型、园林型三种类型进行建设。

“社区公园是周边居民间相互沟通的的公共空间,有利于融洽邻里关系,建设和谐社区;同时,社区公园还是居民们共同的文化活动和体育健身活动场所,经常性地举行各种体育竞技赛事与艺术文化展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公园建设及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惠及200万人

《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实施方案》显示,2018—2020 年,重庆市将利用主城建成区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 92 个。

本次首批交付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计划春节前陆续交付其余20个,3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共布局各类健身设施377个,其中五人制足球场9个、标准篮球场12个、三人制篮球场8个、羽毛球场30个、轮滑场5个、乒乓球场57个、其他健身设施256个。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心办好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小事、好事、身边事,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公共开敞空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将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交付使用,届时将惠及群众200万人。”

 上游新闻记者 甘侠义 罗薛梅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