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月饼盒变成工艺品 小手牵大手共建“无废城市”
09-27 10:48:15 来源:上游新闻

你能想到吗?月饼盒能变成羽毛球、玩具、工艺品……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龙门浩街道在党群活动中心举办少年儿童环保科普及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把废弃的月饼盒“变废为宝”,向100余名少年儿童和家长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倡导低碳生活,共建“无废城市”。

由社工担任的科普宣传老师首先向孩子们和家长讲解了什么是低碳生活中的“碳”,以及碳排放、碳中和、碳达峰的具体含义。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降低生活中的碳足迹入手,讲解了开展垃圾分类对我国降低碳排放、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科普老师告诉大家:去年,我们国家提出“3060碳目标”,“碳中和”首次被写入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也提出了“无废城市”的建设目标,我们开展少年儿童环保科普和垃圾分类主动,就是要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D1C3FD47-7F95-4C59-A0A7-A54A92735106.jpeg

科普老师还通过看图识物、有奖竞答的互动方式,让孩子们和家长熟悉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回收标识,介绍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以及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引导大家从思想上支持环保,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

活动中,不仅有寓教于乐的科普环节,还有丰富多彩的动手活动,社工科普老师还引导孩子们和家长利用月饼包装制作小工艺品,感受废物再利用的乐趣,体会垃圾是“放错地方的宝贝”的含义,激发大家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

6145739E-BBC4-4DAF-9BA6-10FC4F27C898.jpeg

“我和小伙伴用纸壳一起做了一个漂亮的羽毛球,我们还约定不再乱丢东西了,把它们收集起来做更多的好玩具。”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李欣宇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岸区龙门浩街道举办的第20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目前已有2000多位居民参加过垃圾分类的活动和宣传。在下一步的垃圾分类工作中,街道将引入智能元素,打造具有智能提醒、满溢监测等功能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服务平台,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加便民。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