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两江二院向特色医院转型 医保报销起付线降至100元起
09-15 08:51:1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简称两江二院)获悉,该院转型升级加挂两江新区中医院牌子,即日起医保报销起付标准降低至100元起。这意味着参保居民在两江二院就诊,用一级医疗机构的起付线,即可享受二级医疗机构的诊疗技术。

32.jpg

据介绍,医保报销起付线降低一个档次后,城镇职工医保患者在两江二院住院或特病门诊治疗,报销门槛将从440元降至200元;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在两江二院住院或特病门诊治疗,报销门槛将从300元降至100元,真正让参保群众得实惠。

两江二院始建于1952年。历经60余年发展,现已成为一所设备先进、学科齐全、技术雄厚,集急救、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健康体检、老年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市医保、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和120急救网络医院,以及市急救中心、重医附二院技术协作指导医院。

医院现有职工389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43人,主治医师55人。医院设备先进,配备了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美国GE64排螺旋CT机、数字化医用X线摄影系统、美国GE 悬臂DR、德国西门子数字胃肠镜、日本富士电子胃肠镜、美国GE全身四维彩超、德国蔡司手术显微镜、美国强生超声刀等先进齐全的医疗设备。近年来,该医院成功进行了颅脑肿瘤切除术、胸腰椎骨折微创复位内固定、人工关节置换、各类胸腹腔镜、胃癌及直肠癌根除、肝硬化门脉高压断流术、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及恶性肿瘤根除术等手术和治疗。

31.jpg

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政策,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级,今年7月,两江二院特别加挂“两江新区中医院”牌子。今后,两江二院将承担两江新区全区的中医职能,实行医防融合、医养结合的发展模式,走中西医结合的特色道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