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注意啦!多款染发剂、婴幼儿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
02-23 10: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市面上质量参差不齐的化妆品导致消费者“踩雷”的事时有发生。2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关于停止销售31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显示,染发类产品为假冒产品“重灾区”,此外还包括一款婴幼儿产品。

8.jpg

据悉,随着银发阶层人士逐渐增多,染发产品市场需求日趋增加。我国染发行业保持高速增长,为染发产品带来了巨大的市场,这也给不良用心的商家“有机可乘”。17批次的染发产品、2批次的烫发、脱毛产品为假冒伪劣产品。

与此同时,假冒产品涉及婴幼儿产品。通告中还出现了假冒的婴幼儿护肤品和爽身粉类产品。婴幼儿是每个家庭爱的寄托,所以孩子的健康问题不容忽视。此前因“大头娃娃”事件,让大众再次对婴幼儿产品安全问题产生质疑。对此,重庆市场监管建议,购买婴幼儿产品时去正规渠道购买,使用过程中一旦出现不良反应后应及时停用并就医。

2020年6月29日 国务院颁布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新条例中要求凡持有化妆品注册证书或者已办理普通化妆品备案的,应对化妆品质量安全和功效宣称负责。化妆品、化妆品新原料实行分类管理。同时,育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等特殊用途化妆品实行过渡期管理。宣称有特殊化妆品功效的香皂需申请特殊化妆品注册并取得注册证。

7.png

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