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温暖!于无声处——工行重庆建北支行真情服务聋哑客户
11-18 10:06:52 来源:上游新闻

 一天下午,快临近工行重庆建北支行结束营业时间的时候,有一个聋哑客户比划着手势,走进工行重庆建北支行营业大厅,似乎在寻求帮助。

大堂客服经理微笑着迎上前,利用学过的专业手势,示意客户入座。通过纸笔交流,了解到该客户在操作银行网上银行时遇到了困难,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无法登录。

大堂客服经理根据经验判断,可能是客户遗忘了登录密码,于是她安排该客户到大厅自助网页设备上进行尝试,设备提示为登录密码输入次数超限。此时,客户指着该提示,不停点头,皱着眉头表示就是该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大堂客服经理又将客户引导到自助设备输入取款密码,设备同样提示:取款密码输入次数超限。

大堂客服经理顿时清楚了问题的来龙去脉,她微笑地安抚客户,通过笔述告知客户,等一下拿着身份证,到柜台办理一下重置这些密码就行了,不用着急!客户表露出欣慰的笑容。

大堂客服经理陪客户到柜台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之后,建议再在自助设备上去试试。可是,当客户按提示登录后,发现问题又出现了,密码还是错误!

此时,营业时间已结束,大厅的门缓缓关上。客户露出无奈的表情,在纸上写道:“算了,你们该下班了,我改天再来吧。”

大堂客服经理笑着拿起笔写到:“没关系,既然来了,就一定把问题解决了,何必又跑一趟呢?我会帮你想办法解决好的。”客户点了点头。

随后,大堂客服经理通过网点WIFI,为客户下载安装了手机银行,登陆时使用“忘记密码”选项,指导客户经过一系列流程的操作,重新设置了网银密码,终于成功登陆。

当客户即将离去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一下,在大堂客服经理面前的白纸上写下了一句:“你所给予我的尊重与帮助,让我几乎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谢谢你!”

几周之后,该客户熟悉的影子又出现在了工行重庆建北支行营业大厅,与他一同来的还有几个同为聋哑人的客户。

大堂客服经理象看到老朋友一样迎了上去,亲切地使用手机写字问道:“网银用得还可以吧?”“嗯哪,通过你的指导,我发现你们的网银真的很好用,你们工行的服务也非常好,所以我介绍几位聋哑朋友一道来工行开网银!”

看到手机上打出的一字一句,大堂客户经理会心一笑,随即客户也跟着笑开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