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科股份分拆物业H股上市获证监会核准 聆讯后将招股上市
10-15 17:4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日午间,金科股份(000656)公告,当天公司控股子公司——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科服务)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核准其发行不超过19166.67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发行后,金科服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10月15日,金科股份报收9.22元,涨0.33%,换手率0.63%。

业内人士指出,拿到证监会批复后,近期,金科股份将进行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聆讯通过后,即可招股上市,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将登陆香港主板,重庆今年又增加一家上市公司。

据悉,今年5月14日,金科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金科服务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事项,随后向证监会递交了相关申请材料。6月24日,金科服务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科服务成立于2000年7月18日,曾用名重庆市金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金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五黄路侧“金科花园”,法定代表人夏绍飞。

金科服务现注册资本5亿元,金科股份控股比例68.32%。公司主营业务为社区服务运营及智慧体系建设,收益主要来源于四条业务线: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智慧科技服务。

截至2019年末,公司共有754个已订约物业管理项目,合同总建面约为248.6百万平方米,共有417个在管物业管理项目,在管总建面约为1.205亿平方米。

2017年-2019年,金科服务的收入分别为10.47亿元、15.23亿元及23.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9.1%;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13亿元、1.63亿元及3.7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81.5%。

对于募资用途,公司表示将用于扩大公司物业管理业务规模、收购兼并其他物业公司或者专业化服务公司、发展公司增值服务业务、完善公司数字化及信息化系统、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等。

金科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贯彻自身“四位一体”战略,此次分拆上市有助于突出公司生活服务板块的发展优势,提高公司及金科服务的持续运营能力,并完善其激励和治理机制,使其内在价值得以充分释放;同时,也可以有效增强金科服务的资本实力,建立独立、持续、稳定和高效的资本运作平台,为业务发展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提升其竞争优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