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添一个年代文化展览馆,上千老物件唤起“旧时光”
03-30 14:12: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镰刀、石磨、木质播种机、织布机,带你追溯农耕文化起源;文房四宝、怀旧家具,让你瞬间沉浸在洁净幽雅的明清书房;留声机、收音机、马头钟,又让你“穿越”到老上海时代……3月30日,记者从涪陵美心红酒小镇了解到,该景区的年代文化展览馆已经建设完成,里面汇聚的上千老物件将揭开珍藏在记忆里的“旧时光”。

QQ图片2020033013483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年代文化展览馆由农耕文化、明清书房、老上海、中国戏曲、中国旗袍等7个主题展示区。每个展示区都陈列了当时的一些代表性旧物件。

QQ图片20200330134837.jpg

例如,在农耕文化展示区,就有镰刀、石磨、蓑衣、老式木质播种机、织布机等上百种旧物件,绘制了一副生动的“男耕女织”画面。而在明清书房,案上摆放着笔洗、笔注、笔筒和镇纸等。加上简洁的旧式家具,反映出明清年代文人所追求的是一种与世无争、悠闲安逸的生活状态;在旗袍展示区,数十件各式各样的旗袍,展现出中国传统服饰的绚烂。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老物件都是通过各方渠道收集而来,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感受不同年代文化的场所。下一步,还将为每个场景配相关的服装道具等,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供游客进行微视DIY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