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李佳琦”要火? 投资经理变身”主播”卖力带货
02-24 07:13: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疫情催化新的一批“李佳琦”诞生!

直播主体一夜间不再限于美妆、博主和时尚博主等,还有花农和市长。

  图片来源网络

  以及……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投资经理们!

  理财子公司云课堂开课!

  22日晚,“建信理财”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建信理财·云课堂首期将于2020年2月25日16:00开讲,投资者可与投资经理零距离接触,了解最新的产品信息和投资经理们对市场的研判。

图片来源:“建信理财”微信公众号

可以看到,这些投资经理不仅具有令人艳羡的学历和工作经验,还有超高的颜值!

图片来源:“建信理财”微信公众号

事实上,早在2月11日,中银理财就开始了空中小课堂。

首场由中银理财权益与量化部投资经理陈思玉主讲,介绍内容包括:突发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银理财智富的投资运作情况和价值投资新产品的特点与投资计划。

据统计,该直播已有超2.5万人次观看。

此后,中银理财还陆续办了2场直播,仍然火爆。

从幕后到台前 投资者教育的一大步

法询金融资管研究部总经理周毅钦表示,理财子公司开启线上课堂,从政策层面来看没有障碍。《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规定,“银行理财子公司不得通过电视、电台、互联网等渠道对私募理财产品进行公开宣传”,但公募产品是可以的。

周毅钦谈到,“我觉得理财子公司愿意走出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即仿效公募基金经理推出投资经理制度,打破了原有银行理财投资人一直在幕后操盘的做法。勇于向市场发出声音,对外这是非常好的投资者教育场景,对内也是锻炼投资经理的好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募基金是所有产品都配基金经理的,但银行理财产品的数量非常庞大,数万只产品不可能全部实现投资经理制。这也提醒理财子公司未来在产品发行上要做精简。”

不少投资者也直呼:“没想到高大上的银行投资经理,也会开直播!现在终于可以免费又方便地接触到专业的投资知识了!”

理财子公司“线上战”打响

除了相继推出理财云课堂外,理财子公司线上化的另一战役也早已打响!

原标题:银行“李佳琦”要火? 投资经理变身"主播"卖力带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