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双城经济圆桌会丨市政协委员王金山:两地紧密合作 推动创新产品项目研发
01-13 14:13:01 来源:重报全媒体记者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给企业带来哪些机遇?“不仅是人才互通、技术交流或是市场融合,都将有更多机会。”市政协委员、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双城经济圈”的提出,更多的是发挥成都和重庆市两个中心城市的带动作用,以中心城市带动经济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在他看来,对企业而言,这同时有利于带动整个西部市场的开拓,这里面存在很大的市场增量和空间,对重庆和经济圈内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占领了市场先机。

DC28984C45CD18E18259BC46AFFD4A47.jpg

“一方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资源丰富,会给企业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有人才技术积累。”他谈到,无论是技术沉淀,还是人才积累,都需要新的力量激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提出正是最好的契机。王金山透露,他们企业多年前就已经在成渝两地开始布局。从研发来说,这5年都在与四川大学以及部分科研机构展开项目合作,同时在四川建立了技术应用培训基地,增强了两地交流合作,“成渝互补性强,彼此都受益。”他谈到,现在公司60多个项目研究,项目产品进入全球86个国家,创新产品的快速推进与成渝之间紧密合作是密不可分的。

王金山称,他们赶上了最好的时机,接下来也会加大技术研发和产品应用,同时加强和推动两地的人才和技术交流。

重报全媒体记者 谈书 孙琼英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