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已就赴港二次上市进行内部评估 中概股或掀回港上市潮
01-06 10:07: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有消息称,继阿里巴巴于去年11月正式在港二次上市,携程、网易于近日传出与港交所讨论二次上市事宜后,百度也于近日对赴港二次上市进行了内部评估。

自2018年港交所修改上市条例,允许内地企业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挂牌,并允许同股不同权和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等在港上市,香港IPO市场逐渐走向更多元化、更具活力的道路。

根据普华永道数据显示,2019年香港以募集总额3155亿港元在全球IPO中蝉联第一,融资额较2018年增加了10%, 全年共有184家企业首发上市,预计2020年香港IPO市场全年集资总额可达2300亿至2600亿港元。

由于阿里巴巴的回归,不少中概股也在观望两地上市的机会。而港交所的上市条例规定,允许内地企业以第二上市形式在港挂牌,但首先必须在高级市场(纽交所、纳斯达克或伦交所)作主要上市,且市值不少于400亿港元,或至少100亿港元及最近一年度收益至少10亿港元。

目前,在美股上市的内地企业近200家,符合标准的美股约为30只,另有4只市值接近次数。其中,京东(JD.US)、百度(BIDU.US) 、陌陌(MOMO.US)、Bilibili(BILI.US) 、51job( JOBS.US)均符合该要求。

2019年,百度经历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其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41亿元,同比增长15%,但当期净亏损为3.27亿元。其主要原因为流量获取成本的增加,销售管理和营销费用的增加以及宏观经济放缓导致的广告收入的减少。

而同年第三季度,得益于百度App端内搜索和信息流利润率得到大幅提高从而推动整体利润率的改善,百度实现营收281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达到44亿元。

目前,截至1月3日美股收盘时,百度市值达到464亿美金,但却远不及BAT另两大巨头阿里巴巴的5822亿美元市值和腾讯的3.66万亿港元市值。

上游新闻综合自36氪、IPO早知道、财联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