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连续4个月汽车销量增长 80后美女董秘证代亮相
11-18 11:3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5日,重庆小康股份(601127)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基地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99%以上的高票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东风汽车重组的系列议案以及沙坪坝老厂区土地收储的议案。

QQ图片20191118113803.jpg

公司董事、副总裁马剑昌在会上表示,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形势良好,汽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其中10月销量增速更是达23.80%。

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推进与东风集团的重组事宜,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并将合作面由传统燃油车领域扩展到新能源汽车领域。

会上,小康股份新聘任的80后美女董秘申薇、证代马成娟也首次亮相。

东风集团看好小康新能源业务

11月15日下午,小康股份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基地召开,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董事长兼总裁张兴海因公出差未出席,会议由公司董事、副总裁马剑昌主持,董事张兴礼、监事会主席张兴明等出席。

此次小康股份与东风重组的计划为,小康股份拟以11.76元/股,向东风汽车集团定向增发约3.27亿股,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东风小康总估值为77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小康股份将持有东风小康100%的股权,而东风汽车集团将成为小康股份第二大股东。对此,公司董事、副总裁马剑昌马剑昌表示,国内汽车市场已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的竞争,协同抱团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马剑昌表示,东风非常看好小康在新能源汽车的业务发展和全产业链布局,认可公司已经具有的电动汽车核心的三电技术和SF5、SF7车型平台,以及已经建设完成的重庆两江智能工厂的智能制造能力,愿意与公司协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此外,东风集团作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其新任董事、监事加入公司班子,也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小康的公司治理和决策机制,有利于双方技术产品平台及制造营销金融资源的协同发挥,从而助力公司自身主营业务未来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80后美女董秘证代亮相

自今年7月份起,小康股份汽车整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增长,四个月的同比增长都高于10%,10月份更是同比增长达23.80%(SUV 11.38%,其他车型38.59%),优于行业整体数据。

据介绍,2019年下半年,小康股份相继量产风光580PRO、风光ix7等系列燃油汽车新品。本月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拥有超高质价比的中大型SUV风光ix7就将正式上市,有望给公司的产品谱系再添重磅砝码。

小康股份本月12日新聘任的两位美女董秘证代也亮相股东会,均为80后。

董事会秘书申薇,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法学硕士。申薇曾任职于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渝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西证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小康股份职工代表监事、公司投资战略总部副部长。

证券事务代表马成娟,1988年出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已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培训并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马成娟曾任职于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担任小康股份证券事务主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沪深重庆上市公司80后女董秘还有3位,分別为1986年的再升科技谢佳、1985年的天圣制药王琴、1988年的华森制药游雪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