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真香!iPhone11系列预约超300万,暗夜绿遭抢断货,但苹果市值却蒸发1300亿
09-14 15:14: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顶了一个浴霸摄像头,又没有5G,iPhone 11系列一发布便遭众人吐槽,不过,嫌货才是买货人。13日晚上8点,iPhone 11系列三款新机开启预售,不少人果然“真香”了。在京东平台上,三款新机预约总量已超过百万。据媒体预测,再加上苹果官方网站、天猫等多平台的预定量,保守估计iPhone 11系列总预定量已突破300万左右。

214720432251.jpeg

苹果官网、天猫、京东昨晚都卡顿了

 本次预售的新机中包含了三个型号:iPhone 11(6.1英寸):有白色、黑色、绿色、黄色、紫色和红色可选,国行的售价是:64GB为5499元,128GB为5999元,256GB为6799元;iPhone 11 Pro(5.8英寸):有深空灰色、银色、金色和暗夜绿色可选,国行的售价是:64GB为8699元,256GB为9999元,512GB为11799元;iPhone 11 Pro Max(6.5英寸):有深空灰色、银色、金色和暗夜绿色可选,国行的售价是:64GB为9599元,256GB为10899元,512GB为12699元。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iPhone 11 三款机型国行版都是支持双卡双待的。除了苹果中国官网外,此次iPhone 11 系列预售的平台还有天猫和京东。

13日晚预售开始后,相当一部分人还是在第一时间冲进了苹果官网、天猫、京东等平台选择下单购买,三个平台一度都出现了卡顿的情况。iPhone 11 系列中卖得最好的是绿色版和暗夜绿版,无论是哪一个型号,暗夜绿是最快断货的。

91ef76c6a7efce1bd87abce138d783dbb58f65d7.png


4610b912c8fcc3cef4de702305c3a68dd43f200b.png

媒体:总预定量突破300万左右

据虎嗅报道,仅一天,在京东平台上,三款新机预约总量已超过百万,其中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预约量都超过57万,iPhone 11 Pro Max预约量最少,超过17万人。

据科技在前方报道,数据统计,苹果天猫官方商店的预约量早已达到了百万,其中iPhone11的预定量占三款机型之最,比iPhoneXR的预订要高出一倍!其值得一提的是,被网友吐槽最多的“暗夜绿”配色,是其中预定量最高的颜色。再加上苹果官方网站、京东、苏宁等多平台的预定量,保守估计总预定量已突破300万左右。

14日上午,记者查询发现,京东上iPhone 11 绿色版已经全部断货,iPhone 11 Pro Max 暗夜绿版也全部断货,iPhone 11 Pro 暗夜绿版也仅有256GB版本的还能预定。而微博上已有人开始收购“暗夜绿”版的iP。

7db55c5799b74bffbf57cb22c643f5d4.png

不过,目前,官网上所有型号都可以购买,只不过配送时间会比较晚。有人13日晚8点左右在京东下单,显示9月20日发货;另一人半小时后在官网下单,已经要等到国庆后收手机了。

iPhone 11降价1000元 中国消费者会买单吗?

根据IDC的数据,今年第二季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6.7%。

相比去年iPhone XR 的定价来说,今年iPhone 11 的价格直接降低了1000元,变成了5499元起。iPhone 11 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扛起出货量重任,中国市场相当重要。

目前,国内几大厂商都已经相继发布和即将发布5G手机。有分析师预测,2020年的上半年可能更会迎来5G手机的换机潮。那么,很明显,苹果已经落后自己的“友商”了。

遭高盛下调目标价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300亿元

尽管遭到众多的吐槽,但iPhone 11 发布后苹果股价连续两日上涨,市值也再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但是,其后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下跌,周五更是下跌1.94%,市值蒸发196亿美元(约1300亿人民币),总市值为9885亿美元。

苹果股价下跌的原因是高盛刚刚大幅削减了苹果的价格目标,预计该公司股价将下跌26%。高盛指出,苹果处理AppleTV+试用的会计方法,将对苹果的利润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高盛将苹果12个月的目标价格从187美元下调至165美元。该公司对Apple的股票持中立评级。

对于高盛的报告,苹果公司周五做出回应。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苹果TV+的引入,包括对该服务的会计处理,不会对我们的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外媒:64G版iPhone 11系列就是一个笑话

据环球网报道,Phone Arena发文称“64GB版iPhone 11系列是苹果公司不管重复的笑话”。

Phone Arena指出,本周苹果在乔布斯剧院推出iPhone 11系列新品,令人惊喜的是iPhone 11相比上一代价格更低。64GB版iPhone 11售价是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945元),64GB版iPhone XR首发价是749美元(约合人民币5299元)。

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起售价分别达到了999美元(约合人民币7068元)和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7775元),但是二者仍然是64GB起步。

Phone Arena表示,操作系统占了大约7GB的空间,4K 60fps视频拍摄每分钟会占用400MB空间,因此64GB容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捉襟见肘。更重要的是,iPhone 11、iPhone 11 Pro Max不同存储版本价格相差巨大。iPhone 11 128GB与256GB版价格相差100美元,iPhone 11 Pro Max 256GB与512GB版价格相差200美元。

对比安卓阵营,三星Galaxy Note 10+ 256GB与512GB版价格相差100美元,一加7 Pro 128GB与256GB版价格相差仅仅30美元,二者均没有64GB版本。

Phone Arena强调,厂商利用更大存储容量来赚取利润并不是新鲜事,但是苹果在近万元机型上仍然用64GB、不同容量版本之间价格差距巨大的做法实在是荒谬。

关于iPhone 11系列到底是不是“真香”机,还得交给9月20号正式发售时一见分晓。

上游新闻综合每日经济新闻、环球网、TechWeb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