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微E贷通升级到2.0,重庆41家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06-29 18:13:40 来源:上游新闻

由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牵头打造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撮合平台——重庆微金融“小微E贷通”6月28日正式升级到2.0版本,升级后的新平台一共获得重庆本地41家银行机构提供贷款融资支持。

2019年6月28日,召开了“小微E贷通”2.0版发布会在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举行。重庆市经信委、重庆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以及来自全市43家银行机构、18家小微企业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重庆微金融“小微E贷通”始于2015年。当时是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重庆微金融推出了“小微E贷通”1.0版。“小微E贷通”是重庆微金融打造的一个移动端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展示平台,公开接受小微企业的在线贷款信息,然后将相关信息推送给相关银行;“小微E贷通”采取逆向思维,变“企业找银行”为“银行找企业”。各银行到“小微E贷通”来对接小微企业的贷款申请,最终由银行根据自己的风控体系进行评估放贷。

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专职会长王成保在发布会上称,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金融支持民营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切实履行银行业的社会责任,重庆微金融对“小微E贷通”进行了改版升级。改版后的“小微E贷通”2.0版让银企对接更加快捷、轻松,依据最新的重庆银行业网点电子地图,新增了地理位置匹配功能,将把申请贷款的小微企业信息与银行网点信息进行地理位置匹配,自动推送给所在地的银行业机构。

微信图片_20190629181230.jpg

据介绍,2.0版本“小微E贷通”较之前获得了突破,新版本具有6大特点:

一是普惠性。“小微E贷通”是一个面向小微企业和银行业机构免费开放的平台,无任何中间费用。

二是公信力。“小微E贷通”以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为依托,聚合了约40余家银行机构,具有一定的公信力。

三是双向选择。“小微E贷通”由小微企业自主在线发布融资需求,小微企业将不受开户银行限制,平台自动推荐所在地区银行资源,自主选择中意的第一、第二优先对接银行机构。如第一、第二志愿银行机构未在24小时内与企业进行对接,则其他银行机构可自主对接。

四是精准推送。“小微E贷通”按每家银行分支机构设置来确定银行对接人员,每家机构原则上最多可报该业务对接人员33人,届时所报对接人员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小微E贷通”系统的唯一凭据。“小微E贷通”将按申请小微企业的区域特征与银行机构的地理位置属性进行匹配,实现手机端点对点精准推送。

五是隐私保护机制。普通用户将不能看到企业的关键信息,如名称、联系人、电话、项目详情等,只有银行授权代表才能查看;另外,重庆微金融制定了“小微E贷通”的保密制度,对企业隐私进行严格保护。

六是监督评价机制。“小微E贷通”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引入监督评价机制,要求银行机构严格按监管政策进行操作,并建立了投诉处理机制,小微企业还可对银行服务进行评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