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想换手机了吗?今年就能买到OPPO 5G手机
06-06 21:2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6日从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获悉,OPPO已经做好了5G商用全面准备,有信心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也就是说,今年就能买到OPPO 5G手机。

OPPO 5G专利数量超过2000件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国、瑞士、澳大利亚已经发放5G牌照,OPPO Reno 5G版是第一批开始商用的5G手机。

QQ图片20190606211628.png

这名负责人表示,5G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OPPO的5G布局很早就开始了。而且OPPO在5G方面的资源投入很大,截止到目前,OPPO在5G上的专利数量超过2000件。OPPO还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开发,在包括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OPPO都具有较深的储备。

标准先行:OPPO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

关于5G标准,必然绕不开国际主流标准化组织3GPP。

记者获悉,早在2015年初,OPPO就已经成立5G研究团队,团队成员均为具有多年国际标准化经验的业界人士。组建团队之后,OPPO就迅速参与到3GPP 5G标准的设计和制定。在3GPP中,OPPO提交了超过2000篇技术文稿,文稿数量位居全球终端企业前列。“3GPP中国伙伴”中也有OPPO的身影,共同承办5G会议,大力投入与运营商的标准互动,支持运营商的未来技术演进。 

在5G国际标准化进程中,OPPO的技术专家被指定主持“上行控制信道资源分配”这一核心方向的讨论,组织爱立信、诺基亚、三星、LG、中兴、大唐、联想/摩托罗拉、Intel等各大公司专家高质量的完成了这个设计参数众多、方案争议巨大的技术方向的标准化工作,为2017年12月5G新空口非独立组网(NR NSA)标准的按时冻结做出了贡献。

在2018年4月,OPPO正式成立OPPO研究院,总部设立于深圳,下设北京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深圳研究所、东莞研究所、日本(横滨)研究所和美国(硅谷)研究所,在软件、硬件及标准三大领域展开研究工作。

商用领先:OPPO 5G手机多国率先商用

在已经发放5G牌照的国家,OPPO的5G手机是最先开售的。2019年4月10日,OPPO正式在上海发布Reno 5G版,并宣布在5月开启OPPO 5G星火计划,面向全国招募5G首批体验用户

2019年4月,瑞士正式推出5G网络,瑞士联邦通信办公室许可运营商开始提供5G服务。而就在同月,在OPPO新系列Reno正式亮相的同时,OPPO联合瑞士电信发布OPPO Reno 5G版。

瑞士发售的Reno 5G版也标志着OPPO正式在欧洲推出首款5G商用手机。

首次在欧洲商用5G手机之后,5月20日,OPPO又在英国市场发布了全新的Reno系列手机,其中就包括联合英国运营商EE发布的Reno 5G。

5月30日,OPPO在悉尼正式发布了Reno系列产品,包含4G和5G版本,其中OPPO Reno 5G版在悉尼Telstra总部的5G测试峰值速度达到了突破2Gbps。OPPO澳大利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为Reno系列登陆澳大利亚感到兴奋。5G长期以来一直是热门话题,现在,OPPO Reno 5G版发布,正式开启5G时代。”

探索场景:视频秒下,游戏秒玩

随着5G标准冻结,5G终端的比拼随即开始。在OPPO研发团队的努力下,OPPO的5G进展越来越快。不仅实现了5G网络环境下的视频通话、视频直播,还在2019年4月,通过OPPO Reno 5G版手机在中国移动的外场5G网络环境中,实现了超过1.5Gbps峰值下载速率,并且稳定在1.4Gbps下载速率左右,基于这一速率能够实现大型文件秒传、云游戏等5G应用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