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收到减税降费红包,企业可善用这些税收规则
05-25 09:44:5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那么企业在收到减税降费红包的同时,还可以善用哪些税收规则。5月23日,在一场名为“了解新政策、掌握新工具,组推新发展——助力民营企业高峰论坛”伤,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作人、财税法律部副主任黄志涛律师从税法的角度,向民营企业家们分享了自己的税务筹划战略新思维。

黄志涛,介绍了税务筹划战略新思维之八个维度,包括顶层构架设计、企业组织形式、交易模式设计、寻找税收洼地、改变用工模式、设计筹资结构、善用税收规则、选择会计政策。

“企业可以善用一些税收规则,来达到降低税负的目的,通常采用分拆应税金额、掌控纳税时点、合同条款设计等方法。”黄志涛介绍说,以分拆应税金额为例,2019年4月,某公司在北京某专业电气商场购买了大型设备,销售价为1130万元(含税),其中安装费为总价款的30%。按照正常核算,进项税额是130万元。如果成立独立的安装公司或单独签订合同,分开核算:设备销售700*13%=91万,设备安装300*9%=27万,合计118万元,减少销项税额12万元。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遵义商会、重庆市资阳商会等组织,对民营企业最为关心,关注的金融政策,税费政策和相关金融工具等进行交流、探讨和沟通,吸引上百名重庆企业家精英参会。

上游新闻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