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20”世界计量日,重庆将对出租车计价器作弊等行为重拳出击
05-20 19:2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你有没有遇到过,打出租车,同一条路线行驶的时间大致相当,费用却相差好多?这些问题,全都出在计量上面。

5月20日,我们迎来了第20个世界计量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在渝北龙山街道银桦社区开展了“计量服务进社区”活动。

82C21C70FA343788369D8CCAF7D52E6A.jpg

现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计量质检院及中法供水、凯源燃气、江北供电、重庆市眼睛协会的专家向广大市民朋友讲解水、电、气表等民用计量器具的使用和防作弊知识。同时,免费为市民朋友提供血压计、眼镜屈光度等检测及校准服务。此外,还向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出租车计价器、血压计、眼镜、温度计等计量器具小知识。

据悉,这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渝北作为全市“计量服务进社区”重点宣传点开展的一项活动。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还将“光明计量进校园”等其他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重点围绕涉及水、电、气表,出租车计价器等民生的计量器具,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和抽查活动,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