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生赢家“秒变”通缉犯:疑因现金贷暴力催收,父亲连续10年上胡润百富榜
05-11 15:32: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比你有钱比你还努力”,很长时间以来,这是吃瓜群众看待富豪之子、创二代的视角。

也确实,从60后二代李嘉诚长子李泽钜、何鸿燊女儿何超凤,到70后二代柳传志女儿柳青……每个年龄层的接班人都不乏佼佼者。

在首代企业家的教育下,这些后辈至今大都能独当一面,扛起家族企业的大旗。不过,也有例外,最近有一位富商之子被公安通缉,成为通缉犯。

1.jpg

5月8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出通缉令,公开通缉朱20名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其中有一名字赫然在列——朱晟卿。

朱晟卿何许人也?大家都比较陌生,但他却是一位货真价实的富豪二代,还兼具学霸人设。

朱晟卿,80后,其父亲朱志平为同方联合控股的董事长,已经连续10年跻身“胡润百富榜”。2018年,朱志平以身家135亿元位居胡润百富榜第252位。

2.jpg

朱晟卿本人也是一名学霸,资料显示,他先后获取南京大学统计学硕士及工程学士学位、耶鲁大学统计学硕士以及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据说,后来朱晟卿还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系主攻行为金融学博士学位。

这位学霸富豪之子,同时也是创二代,天眼查资料显示,朱晟卿所有公司36家,所涉行业从房地产、影视、建材、酒店管理、金融等,其中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公司12家。

3.jpg

这位人生赢家咋变成涉黑涉恶犯罪在逃人员? 我们不得而知,但此前有个高利贷新闻与他相关。

此前媒体报道称,朱晟卿公司产品“同牛速贷”(后为“一信贷”)是七天贷,属于“714高炮”,利息远超法律规定的36%的红线。知情人士透露“同牛速贷”是“借款1800元,到款1100元”,“逾期几小时就被恐吓威胁、发短信侮辱”。

“714高炮”是指7天或14天的超高息网络贷款,具有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利率畸高,年化利率大多超过了1500%。媒体曾报道一位成都女子网上贷款5万,到手3万多,本计划3年还清。然而贷款公司用各种手段逼她“以贷养贷”,半年滚利成30多万。

不知道朱晟卿涉黑是否与此有关?

不管怎样,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企业家赚钱没错,但是不能碰触道德和法律的底线。这无关乎家世、学历和个人能力。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网、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