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后遗症:豪华品牌库存指数大幅上升,重庆部分4S店客流减少30%
04-30 22:0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30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4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1.0%,环比上升5.7百分点,同比上升6.4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受“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4月份豪华品牌库存指数上升幅度较大,上升9.1个百分点。同时,“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消费者对4S店信任度,4S店集客量下降。


重庆部分4S店看车消费者减少30%      

汽车流通协会通报,一系列因素致使4月整体市场需求及销量下降:北方地区进入农忙,农村消费者到店量减少;4月有清明节,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4月购车;“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消费者对4S店信任度,4S店集客量下降;部分地区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切换政策,持币待购。

4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汽博某豪华品牌汽车4S店,看车的消费者稀稀拉拉。

“车的质量肯定没有问题,发生西安事情只是少数中的少数。”销售员向消费者不停的解释质量和包退包修问题。

“我们再考虑一下,就怕是少数中的少数人就麻烦了。”消费者汪星峰说,他想换一辆好一点的车,但西安奔驰维权事件让人心有余悸,就是这个原因,一直没有下手。

 店内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对很多4S店销售都有影响,他坦言,他们店4月看车消费者平均减少了30%,“西安维权”闹得最厉害的几天,来店看车的消费者减少了40%。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豪华汽车品牌4S店,看车的消费者有多有少。另一家豪华汽车品牌4S店的销售员表示,很多店4月份的销售量都没有达标,希望5月份能回暖。


豪华品牌库存指数上升9.1个百分点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 4月份全国总指数为61.03%,北区指数为59.0%,东区指数为57.91%,南区指数为69.8%,西区指数为64.86%。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 2019年4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上升;其中豪华品牌库存指数上升幅度较大,上升9.1个百分点,主要受“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影响所致。

重庆某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陈某表示,“西安奔驰维权事件”对整个汽车销售行业都很大,消费者对4S店的信任度在下降,特别是对4S店收费的质疑加重,这对汽车销售行业的打击很大,恢复消费者的信心,需要汽车销售行业更加诚信经营,透明收费等。

他估计4月份整个行业汽车销售损失超10亿元人民币。

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5月,五一小长假或将迎来一个购车小高潮,但5月整体市场情况依旧艰巨。部分地区,国六切换临近,清库压力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