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大证券交易所争相助力 重庆拟上市公司大大受益
04-20 10:1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大证券交易所争相助力重庆资本市场。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即将揭幕的大环境下,深交所继续深耕重庆的上市资源。

4月16日至19日,“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上市培育活动周”先后在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举办。

QQ截图20190420101718.png

活动由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证监局主办,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和江北区政府承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办。据统计,本次共有260余个区级部门和220余家拟上市企业接受培训。

相关区级部门干部接受培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该系列活动分四个片区逐日进行,主城区及渝西片区有关部门、企业就近参会。

每日活动包含上午、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为区县政府部门干部专题培训会,主要由专家讲解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上市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地方政府部门如何帮助企业开具合规证明、高效办理审批手续等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上市相关操作实务;下午为企业高管专题培训会,主要由专家讲解资本市场如何支持企业快速发展、IPO审核实务及关注要点及并购重组市场最新发展情况等。

4月19日在江北区主会场的专场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代表市政府感谢深交所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市经济发展。

汪夔万指出,当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按照“企业主动,市场拉动,政府推动”的市场化原则,优化财税支持政策,加强拟上市资源的调查和筛选,完善金融中介机构和拟上市企业的对接机制,细化市级有关部门服务举措,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

QQ截图20190420101729.png

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表示,长期以来,深交所深耕重庆资本市场,通过上市资源培育、支持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展、建设西部基地等措施,积极助推重庆资本市场发展。未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地化”服务重庆的方式。

作为活动周协办单位的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是我市“家门口的资本市场”,是全国首批设立的区域股权交易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场外资本市场的建设,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活动的主题不断深化和持续推进,继续打造好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市场功能,努力成为我市广大中小微企业了解资本市场的讲堂、进入资本市场的学堂。

重庆上市公司深沪平分秋色

业内人士指出,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我国两大证券交易市场,既是合作伙伴,也存在一定良性竞争关系。

公开报道显示,2016年5月19日,重庆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信息交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固定收益产品、四板市场建设、投资者宣传教育、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QQ截图20190420101741.png

深交所表示,愿意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有力的支持和服务。深交所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平台功能和创业创新优势,支持重庆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通过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做大做强。双方要不断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协作,提升重庆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共同维护市场稳定,促进重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而去年8月20日,重庆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的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重庆基地落户两江新区,在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据了解,该重庆基地是上交所在西部地区与地方共建的第一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该基地旨在通过创新地方政府和交易所合作机制,发挥交易所的资源、人才和专业优势,构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辐射西部,支持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政府已于去年8月7日正式发布“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底,实现“我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的目标。

业内人士指出,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两大证券交易所的支持。从沪深51家重庆上市公司来看,深市公司有25家,沪市有26家,基本平分秋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