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防癌|吴永忠:提高全民防癌意识 从“源头”减少发病率
04-18 21:53:25 来源:上游新闻

屏幕快照 2019-04-18 下午9.57.01.png

大咖专家:吴永忠  重庆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 

医生不能老停留在病床之间,还要打开一扇窗户,比如打开媒体这扇窗户,用很少的钱让很多的人了解防癌抗癌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意识。

将科普宣传、早期筛查、规范诊疗这些基本的科普知识传递给大家。同时也要提高普通基层医生对肿瘤的认识,让更多的人成为宣传者、科普者,让老百姓知道癌症可防可治,让老百姓明白花点钱做筛查是值得的,让老百姓了解一般的体检与肿瘤筛查的区别。

作为医生,治疗好病人就会有成就感,但成为院长后我发现,为什么病人怎么治都治不完,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这次的肿瘤防治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要把更多的专家请来,为群众科普防癌抗癌的健康知识,只有在“源头”做好,才能减少肿瘤发病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