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探秘小三峡悬棺之谜 偶遇崖壁上的“神秘物种”
05-05 15:39: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98026_副本.jpg

4月17日,“行·重庆——2019网络达人重庆行暨文旅融合金点子征集”活动走进巫山,20位达人兵分两路,深度体验三峡之美。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巫山云雨之美,从古至今都为文人骚客津津乐道,更让众多海内外游客大饱眼福。

当天下午,达人们来到了被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的巫山小三峡。早在2007年,这里已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乘一只小船,游于江上。只见一江碧流,两岸青山,峻岭奇峰多姿多彩。一会儿,山间的云雾变幻着姿态,宛如一条飘渺朦胧的丝带,不停地舒展着柔美的身姿。

att_1698028_副本.jpg

随行的导游介绍说,小三峡由龙门峡、巴雾峡、小小三峡滴翠峡组成,与长江三峡的宏伟壮观、雄奇险峻相比,小三峡显得秀丽别致,精巧典雅。

“快看,有猴子!”

抖音达人“桃三七”第一个发现了“神秘物种”,赶紧呼唤大伙来一起看。

导游介绍说,两岸陡峭岩石上的猴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猕猴。过去,由于迫于生计,小三峡沿岸的植物曾被大面积破坏用于种地,猴群最少时不足百只。

近年来,当地百姓开始守护小三峡得天独厚的猕猴景致,保护这一片绿水青山,如今小三峡一带野生猕猴数量已达到3000多只,是长江上游最大的野生猴群之一。

att_1698027_副本1.jpg

达人“静静”坐在船上,正与网友做着互动直播,将小三峡的绿水青山传递给屏幕前的观众们。

这时导游发问了:“你们看看这边的岩壁,那处凹进去的是什么?”

“静静”将手机镜头对准导游所说的位置,让网友们一起来猜。

立刻,便有网友留言说:“肯定是悬棺,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小三峡的神奇悬棺景象。”

正确答案当然是“悬棺”,但“悬棺”究竟在哪?与岩壁相隔数百米的达人们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静静”问:“这些悬棺是怎么安放到岩壁上的呢?太神奇了!”

导游说,在古代,想要把沉重的棺木放置于高高的悬崖峭壁之上,的确是个难事,但古人们是如何放置的,至今是个迷。“学术界存在三种说法,一是垒土造山说,二是栈道说,三是垂吊说。”

带着对神奇悬棺之谜的疑问,达人们继续在小三峡中放舟游荡,静听“两岸猿声啼不住”。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