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那些藏匿在渝中闹市区的书店,仍有你要的“诗和远方”
05-05 13:54:04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假期虽过,“诗和远方”就远了吗?在繁华的母城渝中,仍有一些独具特色的图书馆,让你在工作繁忙的午后,喝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逃离”喧嚣的城市,来一场身心的“远行”。

言几又书店

“言几又”书店虽开在繁华的解放碑,但周围环境还是相当清静,记者看到,书店装修清新自然,布局简洁大方,店里的书虽然不算多,但都挑选得很有特色。在这里看书,市民能够很快沉浸其中,静心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作为一个文化生活空间,言几又也售有甜品和饮料,供客人选择。

6d2ad0db72fddbe206a0e834afc337e5.png

地址:渝中区邹容路100号重庆时代广场4楼

电话:023-60333160

重庆购书中心

重庆购书中心面积9000平方米,分为“艺术区”“文学区”“精品区”等区域,总共有文学、社科、生活等10万余个品种的图书。这里不仅为爱书之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栖息之所,还给他们带来了许多难忘的回忆。需要说明的是,重庆购书中心带给消费者的服务,不仅仅是购书,而是集文化、时尚、休闲于一体的全新体验,在这里游逛,就如同在一个百宝库里穿行,随便一个转角都有可能遇见惊喜……

e36a336755f7bf8ce99c8530fbb09cce.png

地址:渝中区龙湖时代天街C馆G楼

电话:023-88598741

当当书店

当当旗舰书店引进了轻餐软饮 花艺家居,艺文教室 手作小物等六大跨界业态,现已成为整个西南地区功能最完善的当当网实体书店,与其他城市的当当书店相比,当当书店国泰店显得更为活跃,是一个复合文化实体空间,这个2500平方米的“书房”,就如同一个大型磁场,吸引着无数热爱书籍、热爱阅读的人前来。

875622ff04ed2ec8c45d1098c9c9507e.png

地址:渝中区解放碑国泰广场B2层

开放时间:10:00~22:00

西西弗书店

“西西弗书店”的名称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西西弗斯,长期以来秉承“参与构成本地精神生活”的价值理念,以“引导推动大众精品阅读”的经营理念,发展连锁书店。因此,西西弗书店经常会举办各种有趣的文化活动,在这里你可以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4a79375db76ec5422713e3fceb0ca7a7.png

地址:渝中区民权路26号英利国际购物中心3层

电话:023-63936833

渝中区图书馆

渝中区图书馆前身为1932年江津名绅邓蟾秋捐助修建的“蟾秋图书馆”,馆舍建筑面积达10541平方米,馆内拥有纸质图书40 万余册,报刊1000多种 数字资源25TB,该馆不仅是重庆市一流的区级公共图书馆,还获得“国家一级图书馆”称号。

a1f540af5156f2d1ab03f62fd21233cb.png

地址:渝中区中山三路32号文图大厦

电话:023-63928866

婺月书院

婺月书院离江边不远,是一家闹中取静、环境清幽的多功能书屋,院内的装饰很有特色,里面放置着老板多年来收集的小物件,还有一只憨厚的橘猫游走其中 ,因为屋内比较潮湿,所以最好在夏天的时候来清凉避暑,还可以点一杯饮品,享受慵懒的下午茶时光。

25509b645cdff51f1fa9cf29907f8b38.png

地址:渝中区嘉滨路158号(一号桥富城大厦A栋负七楼)

曾家岩书院

曾家岩书院,这座清末时便是私塾的百年建筑,在经历几度易主,从教会学堂到国民政府警察局,再到住了三十多户人家的居民楼,修缮恢复后,终于回到了从前的样子“它本就是曾经的文化之地,不应该被埋没在烟熏火燎中渐渐坍塌。”曾家岩书院主理人吕真在拒绝了无数投资之后,将曾家岩书院“还”给了这座城市,也重新让它回到百姓的“环抱”。既然我们无法摆脱时代的浮躁,那至少在这里,你能静下来,认真看一本书,喝一杯茶,或是捧一杯咖啡,与家人聊聊天。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吕真希望这里既能有文人雅集的丝竹绕耳,也能有下里巴人的高山流水。 

据了解,曾家岩书院同时也是一座公益图书馆,为重庆图书馆分馆与渝中区图书馆曾家岩分馆,藏书6000余册,以民国书籍为主题,向重庆市民开放。

518864405c175ea9f27408f00d2a87c4.png

地址:渝中区中山四路曾家岩周公馆旁边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