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运用“黑科技”让建筑越来越“智慧”
12-19 21:16: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19211633.jpg

△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华

今(19)日,“改革再出发 奋进新时代”高端圆桌会暨2018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大厦举行,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华在发言中提出,目前,重庆的企业大部分以资源利用型为主,人才总数偏少。企业在研发经费投入中用于基础研发相对较少。这样的结果就是,技术革新进步不够,难以在高新领域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邓华说,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年,大数据、智能化为企业发展既创造了新机会,同时也给企业在人才、创新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从人才角度来看,未来经济的发展投资,可适当考虑电子产业和汽车产业,这两个产业的技术和产业链相对其他城市,如成都有电子科技大学,相比起来都有一定差距,这都是未来投资和发展好的机遇和投资方向。

同样,在人才方面,邓华认为:“未来,重庆把人才方面的战略抓好,就能更好地把创新驱动内陆发展高地做好,为更多到来的机会做好准备。”

邓华说,“人才就像是企业的灵魂与城市发展的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推动社会经济、城市进步、企业发展的核心元素之一,都离不开人才,包括创新型人才、基础型人才、应用型人才等等。”

目前的亲禾集团,已涉及市政路桥工程建设、道桥设计、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大数据、智慧市政、建筑节能、建筑产业化、建筑新材料、海绵城市、乡村振兴等多个业务领域。

邓华说,未来,建筑行业在科技进步上会有很大的提升。随着时代变化,在建工程不仅有城市道路、桥梁立交,还有市域铁路、地下综合管廊等。工地上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对高端人才和高端技术的需求就越来越强。因此,传统的建筑行业要搭上大数据、智能化的“班车”,能吸引更多创新人才。运用“黑科技”包括装配式建筑技术、信息化技术等,让建筑越来越“智慧”。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 刘力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