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仁毅:渝新欧公司将探索运贸一体化发展
12-19 21:17:3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19211634_副本.jpg

作为重庆经济榜样展播企业代表之一,圆桌会上,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仁毅谈了自己的三点建议。

“建内陆开放高地一定要对标对表,明确我们的目标。”在他看来,首先,要结合重庆市的市情,把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目标弄清楚。开放高地一定是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汇聚之地。政府提出打造五低营商环境,中欧班列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产品,希望政策要连贯下去。

其次,要充分发挥好智囊机构的作用。市内的社科院、市外的尤其是对外开放做得好的地区,可以充分借鉴外脑,帮助厘清思路、目标、路径。        

第三,要打造有标志性的对外开放的主体。渝新欧作为重庆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性的品牌,这个品牌不仅是渝新欧公司的,更是重庆市的公共品牌。正是基于渝新欧的成功探索,中欧班列这种有别于海运通道的全新陆路通道才得以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

渝新欧催生了铁路口岸,带动了团结村片区的开发开放,这是渝新欧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此外,这条黄金大通道它的战略意义在当前的贸易往来中更加凸显起重大意义。

从战略高度规划建设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规划重庆建设成为物流枢纽集聚之地,渝新欧面临新的使命,必将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我们的目标,是在各界的帮助支持下,以渝新欧为蓝本,打造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多式联运平台。”他说,公司除国际物流外,也在探索运贸一体化发展,努力将国际上的大宗要素产品,比如东南亚的农产品、中亚的优质粮油等,往重庆聚集,在重庆分拨交易。若能实现,必将对重庆沉淀要素,培育产业,催生业态,实现万商云集、万贾汇聚带来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